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父亲高呼“小宝赢了” 母亲是“启蒙教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51   竞报

  这场比赛邹市明期待很久了,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半决赛上,邹市明被对手逆转无缘金牌,此后他就一直梦想着这一天的到来。

  昨天下午,邹市明终于如愿站到了奥运会的决赛场上,他的对手是蒙古选手塞尔丹巴,后者曾经在亚锦赛上战胜过邹市明。在邹市明看来,这是一场恶仗,他丝毫不敢马虎。

  比赛开始了,邹市明并没有急于利用重拳冲击对手的有效得分部位,而是通过迅捷的移动和快速的身法,频频进行试探性的进攻,进而逐渐熟悉对手的进攻套路,在熟悉了对手的技术特点后,他开始进攻了,而对手在承受他如潮水一般的重拳的同时,也承受了极大的压力。在第一回合快结束时,随着邹市明一次漂亮的进攻,比分改写为1比0,邹市明领先。

  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分数会就此定格。第二回合开始后不久,邹市明连续几个勾拳击中对手,塞尔丹巴在躲闪不及之时,不断地抬起右胳膊,裁判示意暂停,蒙古选手回到休息处。教练张传良抓紧时间还在给邹市明进行技术分析和讲解,谁也没想到,蒙古的教练突然抛出毛巾,按照拳击的规则,这意味着他们放弃了比赛。

  邹市明赢了!

  第二回合开始不久,对手塞尔丹巴走到拳台边开始治疗,邹市明一边听着教练的嘱咐,一边不住地观察,“他放弃了?”“神奇小子”并不敢确定。就在蒙古队的教练抛出毛巾的那一刻,邹市明还有些不知所措,直到教练把国旗塞到他的怀里,他才明白,他已经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获得了中国拳击的奥运第一金。

  或许是幸福来得太突然,邹市明并没有显得特别激动,“今天的比赛我以为会是场恶斗,我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最艰苦的准备,但是没想到比赛结束得太快了。”邹市明赛后说,“但是终于可以用拳头在奥运赛场上展示中国力量了,我为此感到自豪!”

  父亲高呼“小宝赢了”

  为了不影响儿子备战,邹市明的父母并没有到北京现场观战,在家乡遵义,他们守候在电视机前。比赛还没开始,邹市明的妈妈宋永会十分紧张,邹爸爸坐在她身边握住了她的手:“重要的是心态,只要心态好,小宝就能赢。”邹妈妈点点头,给身边的人解释道:“我已经比以前放松多了,他最初开始参加比赛时,我从来不敢看,特别心疼。”

  “小宝赢了!”随着邹市明脱下红色头盔,向全场观众露出胜利的笑容,他的父亲邹建国举起紧握的双拳,激动地喊出了儿子的小名。在一旁的邹妈妈则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泪水夺眶而出。

  “这已经不是小宝第一次承受这么大的压力了。”宋永会有些哽咽,“雅典奥运会之后,他就成了重点培养的对象,那时候小宝才23岁,就这么一个人扛了4年,受了伤也从来不对我们叫苦。”

  而在千里之外的北京,邹市明此刻也是泪流满面,“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和教练分享成功的喜悦,教练太辛苦了。年纪也大了,他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也很心疼他。”

  “他放弃比赛,确实很意外,”赛后,邹市明表示这样的取胜自己事先并没有料到,“第二节就拿下比赛没有想到,昨晚还在考虑领先和落后的情况。第一回合后,教练发现对手肩部有问题,所以要求我发起进攻,率先把比赛拿下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