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妻子说孟关良很不懂浪漫 杨文军已有漂亮女朋友(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54   扬子晚报

  运动细胞与生俱来

  在杨妈妈的记忆中,儿子对体育有着天生的爱好。在杨文军8岁时,他便在自己小屋房梁上装上两个小铁环,没事就吊在上面练臂力,而到小学五年级时,已经能单手做俯卧撑20次以上。

  杨妈妈回忆说,杨文军在年少时就显现了日后成为一名皮划艇选手的征兆。家乡有一个风俗习惯——“接标”,即男子成年后就会登上龙舟与族人共同划浆。那时在读初中的杨文军就大胆地登上了龙舟,并凭借自己超越同龄人的神奇臂力一鸣惊人,小小年纪便成为了当地颇有名气的浆手。

  比赛爱戴花头巾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从十运会皮划艇比赛开始,杨文军最“爱打扮”——从比赛首日的红色头巾,到后来的花头巾,头上风景每天都在换,不变的是一身红色的比赛服,年轻的杨文军给人的印象是“这小伙,精神!”

  杨妈妈说,从2003年开始,杨文军就开始戴头巾参赛。他有好几块头巾,五颜六色的都有。对于戴头巾,杨文军这样说:“戴头巾首先是为了吸汗,挡挡风,再就是想表现一下自己的个性。”

  每次去国外参加比赛,休闲服和头巾是杨文军必然要留心采购的。不管参加什么比赛,只要是杨文军单兵作战,没有了着装统一的规定时,他都会在脑门上绑一条颜色鲜艳的头巾给自己打气。久而久之,他的头巾逐渐成了划艇队的一道风景线。

  冠军爱逛街更爱首饰

  杨文军喜欢热闹,平时休闲的时候,也喜欢上街转转。

  “儿子喜欢逛街,哪怕什么东西都不买,就是走在城市里的马路上,他都能有满足感。”杨爸爸说,杨文军最喜欢搜集的东西是“首饰”。从外表上看,高大魁梧阳刚气十足的他,似乎很难和“首饰”这个词联系在一起。可杨文军很喜欢那种设计感很强,很有质感的首饰,一般都是金属质地的东西比较能够吸引他的注意。

  已有漂亮女朋友

  “听说杨文军找了女朋友?”记者提出这样比较“八卦”的问题后,杨爸爸有些沉默,但犹豫片刻后,老人笑眯眯地承认了。当谈到未来的儿媳妇,杨爸杨妈是乐得合不拢嘴。杨妈妈说,“姑娘长得很漂亮,很懂礼节,与儿子是在学校举办的活动上偶然认识的,目前两人发展得不错。如果继续发展顺利,两家人想在2009年把这婚事给办了,自己还急着想抱大胖孙子呢!”

  记者了解到,杨文军背后的这位“贤内助”姓刘,小杨文军几岁,是南昌市某高校的学生,今年也将毕业就职。目前两人感情状况十分理想,婚庆大吉指日可待。

  本版撰稿  本报奥运报道组

  妻子带15个月大儿子进京助阵

  就在孟关良的男子双人划艇的比赛打响之前,为了见证孟关良决赛的时刻,孟关良的妻子和家人集体从杭州出发赶到北京,并随即开赴顺义。据悉,孟关良一家是在22日晚登上杭州开往北京的Z10列车。这次去北京,他们的家庭后援团一共来了7个人的“大部队”,其中包括他的妻子徐锋月和他刚满15个月的儿子航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