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妻子说孟关良很不懂浪漫 杨文军已有漂亮女朋友(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54   扬子晚报

  “他就是一点都不懂浪漫”

  徐锋月说孟关良是“酷酷的”。他所有的性格,在妻子的眼里,就两个字形容——实在。

  原来,这对夫妻从小就认识了。徐锋月10岁的时候,是嵊州游泳队的。而那时13岁的孟关良,也在游泳队,当时他所在的绍兴队去嵊州训练,徐锋月就开始注意了有他这么一个人。1994年,两人都到了省队。徐锋月开始改练赛艇,而孟关良已经是皮划艇队的主力了。再次见面,徐锋月一下就认出了,那就是小时候游泳的那个孟关良嘛。渐渐地,两人就成了好朋友。

  1998年前,做了几年“朋友”的两个人,终于成了男女朋友,开始正式谈恋爱了。徐锋月说,从他们谈恋爱到现在,孟关良就是一个一点都不懂浪漫的人。“他性格很实在,也有些大男子主义。我们一起偶尔有吵嘴的时候,他也从来都不会先说自己错。”孟关良从1995年到国家队起,两个人就是聚少离多。只有每年探亲假的时候,小情侣两个才能见上一面。于是,徐锋月就在2001年退役后,考了国际裁判证。这样,孟关良出去比赛,她也可以跟着去做裁判。

  两人在相恋8年多后,终于在孟关良从雅典回来后,有时间结婚了。但用徐锋月的话说,他就是“连做个现成新郎的时间都没有”。孟关良后来又选择复出,也是在他自己已经决定以后才告诉妻子的。徐锋月说自己会无条件支持他,因为孟关良做事情从来都很慎重。但对于这样的新婚,她觉得还是挺无奈的。

  求一个好的结局“解脱”

  就在孟关良决定复出的那天,徐锋月就已经决定了,将来要带孩子去北京现场看比赛。

  坐在去北京的火车上,徐锋月感慨“离结束已经不到24小时了”。她说,自己这些天来,似乎就是一种盼着解脱的心情。她显然希望丈夫能有个好的结局退役,但由于自己就是运动员出身,所以赛前都不会想什么成绩的事情。她说自己只是觉得最后的这一场比赛一天天临近了,就有一种快要释放的感觉。她说:“可能孟关良也是这么想的。”

  孟关良也曾经向妻子表示过,这场决赛,会是自己运动员生涯的结束。既然复出就是为了等在北京卫冕,孟关良自然是全力为了冲击金牌而去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