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内斗637天两败俱伤 谁让杜伊在歧途上越走越远(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20:20  体坛周报
国奥内斗637天两败俱伤 谁让杜伊在歧途上越走越远(3)
从友好开始到走向决裂仅600余天

  对抗大佬:从台下到台上

  在中国的这两年,杜伊一直没有停息过与谢亚龙的博弈。不管在国家队还是在国奥队,他试图让球队的训练、比赛的各个环节由自己说了算,可谢亚龙及领队、队委会从未停止过干预。2008年6月7日,20强赛中卡之战,杜伊与谢亚龙的交火终于被摆上了桌面。

  中卡之战前一天,中国足协并没有想到要过问第二天的首发阵容一事。国足的翻译事后也证实,谢亚龙此前并没有询问过杜伊有关出场阵容的问题。直至6月7日当天下午的赛前准备会前半个小时,谢亚龙才想起来询问杜伊晚上比赛的首发阵容。结果杜伊给出了一个令人生疑的首发11人,刘健、黄博文打双后腰。

  看了这个阵容,谢亚龙对杜伊说,“你是教练,我尊重你的决定。但是,如果这个阵容能够拿下卡塔尔队,那真是要创造奇迹了!”杜伊宣布完首发阵容之后,福拉多详细部署了具体的要求。在获悉首发阵容之后,队内一位大佬给领队蔚少辉写了一张纸条:“领队,这个阵容能赢球?”

  在输掉比赛之后,谢亚龙事后通过翻译询问杜伊:为什么会排出这样的阵容?而杜伊只是说:“我赛前得到消息,说卡塔尔队要在这场比赛中派出三前锋!”就这一句话,把谢亚龙给打发了!

  事实上,在中国足协的几位领导中,杜伊最“怕”的只有南勇。南勇在随队从多哈返回北京后,直接就前往越南督战打亚洲杯的中国女足。本来南勇要在督战完半决赛后,马上赶回国内到天津的,但不知何故,他直至女足打完决赛才回到天津,这就使得杜伊无所顾忌。6月14日的中伊之战,谢亚龙终于又想起了“队委会”,通过它迫使杜伊作出改变,提前宣布阵容,让队员做好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2日多哈之战回到国内之后,杜伊对球队的几名老队员非常不满。甚至在6月7日的天津中卡之战前,他明确提出要“开除老队员以严肃军纪”的要求。在被提出要开除的老队员中,包括孙继海、李玮锋等这样的球员。同时杜伊提出,将三名国奥队员火速增调到国家队,但这个决议最终还是被中国足协给否了。但没有不透风的墙,杜伊的这个要求很快就在队内传开,于是,国家队队员与杜伊之间的关系恶化也就可以预见了。

  香河集训结束后,在杜伊初步拟定的24人名单里,没有郑智、蒿俊闵、董方卓。杜伊对郑智在20强赛中的状态极为不满:“郑智在为他自己的不负责任付出代价,他是球星,他有什么特权。”中国足协在杜名单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增加包括以上人员的5人。并在最终超龄名单的定夺中,推翻了杜伊的原有思路。16日下午,杜伊在发飙中说:“有个人是最应该走的,但是却留在了这里。”事后,对于那个人谁属,杜伊对相熟的人给出了答案:“那个人就是我!为什么不是我?!”

  中方管理人员的拆台

  无论国家队还是国奥队,最令杜伊不爽的显然不是球员,也不是谢亚龙,而是管理人员。6月22日,悉尼澳中之战结束后,国家队管理人员率队员在更衣室高喊“福拉多NB”“杜伊SB”,最这种对立的最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