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内斗637天两败俱伤 谁让杜伊在歧途上越走越远(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20:20  体坛周报
国奥内斗637天两败俱伤 谁让杜伊在歧途上越走越远(4)
从友好开始到走向决裂仅600余天

  杜伊在国家队期间,曾经多次找过谢亚龙和南勇,反映球队的管理人员“拆台”的问题。但足协没有任何动作,一次两次之后,杜伊似乎也看透了其中的关系,“去年亚洲杯赛结束之后,主教练离职了,管理人员不用承担任何责任。这次世界杯失利之后,承担责任的肯定又是我,球队的管理人员肯定不用承担任何责任!”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加剧了杜伊的抵触情绪。令外界难以置信的是,在6月7日中卡之战失利之后,杜伊赛后的第一个电话,是打给当时正在长沙金德执教的桑特拉奇。杜伊在电话中痛骂国家队的管理人员,并指责是管理人员让国家队成为了一盘散沙!

  这次国奥队从沈阳转战延吉时,国奥队员们在飞机上看沈阳当地的报纸,看到了管理人员在7月6日中越之战期间在看台上吸烟的大照片。而当时沈阳为准备奥运会,赛场内是禁止在球场内吸烟的。身为国奥队的一员,公然违反有关规定,不知道同座一趟航班的谢亚龙是没有看见这份报纸,还是视而不见?总之国奥队的管理人员一直是平安无事。

  抵达延吉后第二天早晨,国奥队第一堂训练课中出现了这样一幕:体能教练萨萨在带队员跑圈,杜伊在场内部署训练器材,但就是找不到固定钩。杜伊亲自跑到大巴车里翻遍了所有包也没有找到,一怒之下扭头便回到场地里,嘴里还在叨咕着。于是,助理教练宿茂臻又跑过来找,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几个队医帮着找也没找到。大约七八分钟后,领队李晓光不得不亲自上阵,才把杜伊所需要的东西翻了出来。按说,球队在进行训练,负责管理训练器材的工作人员应该就站在场边,因为每天训练结束之后,都是由这位工作人员负责整理打包的,只有他最清楚什么器械放在哪里。可在最该出现的时候,这位工作人员却不在现场。

  这虽然只是一个小细节,但却足以这射出国奥队的管理现状:足协及其工作人员,该管的、该做的事情,没有人管、没有人做;而像拟定队员名单、训练内容安排等这些该由主教练说了算的问题,却非要横插一扛。于是,杜伊和中方及足协的矛盾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