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米卢评国奥:感谢裁判 中国足球锻炼人神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1:36   新浪体育
黄健翔米卢评国奥:感谢裁判中国足球锻炼人神经
(点击观看黄健翔米卢聊天视频)

  北京时间8月10日19:45,2008北京奥运会男足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全面打响,中国国奥队迎战第二个对手比利时队。此战将直接关系到国奥能否出线。新浪体育也邀请了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先生与前国足主帅米卢蒂诺维奇一起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半场点评:黄健翔米卢:该换下郑智 不懂中国特色足球

    视频集锦-中国国奥0-2比利时 郑智谭望嵩双双染红

  关于郑智谭望嵩红牌(点击观看视频)。

  黄健翔:在对卡塔尔的比赛当中也是这个情况,中国队员这个问题一定要解决,对方肯定是犯规,看看你有什么反应。郑智作为一个核心队员或者是老队员,这种情况实在是不应该。上一场比利时是9打11苦战巴西,这一场回报了他们。就在边裁的眼皮底下,有一个非奥运项目叫太拳,特长是以膝肘攻击,非常强悍。刚才郑智这一拳有点像太拳,一个铁肘。在剩的20多分钟里中国队不再丢球,剩下的这9个人可以鼓励一下、表扬一下。今天这两张给中国队的红牌没有任何问题,这样的犯规动作如果不给红牌,第二天在世界各国的电视台反复播放,说这样的一个犯规裁判员没有给中国队一个红牌,这是对作为奥运会东道主的耻辱、侮辱,因为这根本不是公平竞赛。我宁愿反正足球队也不可能争得什么奖牌,宁愿他们接受公平竞赛,接受公平的判罚,不要再招来更多对我们中国办奥运会做东道主其他的议论,该挨罚就罚你。这两个动作再不给牌,真的是…。

  如果现在还有球迷朋友在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在开着电脑听着我跟米卢先生在线评球,我挺佩服这样球迷朋友的神经和意志,他们是对自己神经系统的一种锻炼,对性格、意志、忍耐力的锻炼,或者是他们很有幽默感。不知道会不会有这样的队员,全队对他寄予厚望,他本来也应该是队里的核心,在困难的时刻起作用,能够突破对方的防守,能过振奋整个士气,在进攻当中找到突破口的这样的队员。可是他自己的状态不好,他有心无力,他自己越踢越恼火,好像82年的马拉多纳,在同巴西的比赛被看死了之后,发挥不出来了,起不了作用了,于是就踹人了。因为我们少两个人,庆幸这是对比利时,不是对西班牙,他们倒脚倒脚,少两个人,还能把球抢下来。我感觉欧洲西班牙队多两个人也抢不下他们的球。现在惟一的希望就是我们队员个人能够咬牙坚持在某一个局部突然抢下对方一个球,因为对方的技术没有那么好。抢下来之后看看能不能快速打出两三个人的配合。

  中国足球这些年应该说没有抓住十强赛出线06年进军世界杯好的机会,没有把足球的局面搞好,反而严重萎缩,不论是群众基础,还是一线队伍,还是市场。不过上一场比赛中国足球好歹实现了6年前世界杯制定的目标,进一个球,平一场得一分,完成了阎世铎主席六年前的一个目标

  你知道吗?有一个中国的足球记者曾经打赌,如果中国队不进奥运会的前八名,他从此再也不写中国足球了。我很高兴以后有了一个同行竞争对手,这个人被中国足球消灭了,他以后没有资格再写中国足球,全中国的球迷都可以作证,他是当众下的赌注。这个人你也应该有印象,是一个个子不高,眼睛很大的人。下一任的足协主席少了一份烦恼。因为他总是在批评足协主席的任何决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