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斗七星类比奥运首日夺金点 摇光星杜丽最热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7: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北斗七星又称“北斗”。离北天极不远,排列成斗形的七颗亮星。通过斗口的两颗星连线,朝斗口方向延长约5倍远,就找到了北极星。

  北斗七星从斗身上端开始,到斗柄的末尾,我国古代分别把它们称作:天枢星、天璇星、天玑星、天权星、玉衡星、开阳星、摇光星。

  如果不出天大的意外,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开幕后的首日比赛中应该拿到金牌,也许不止一枚。

  今日8时30分起,第29届奥运会比赛就正式拉开大幕。首个正式比赛日将在射击、举重、自行车、柔道和击剑5个项目上决出7枚金牌,它们犹如灿烂星空的北斗七星般闪耀在奥林匹克的天空。中国队如果发挥正常,则有望获得其中的四枚。不过,万众瞩目的莫过于奥运首金,杜丽无疑是摘得这颗“北斗七星之摇光星” 的最大热门。

  金牌

  1

  摇光星

  女子10米气步枪

  首金贵姓?

  杜丽最热门

  首金贵姓?今日产生的7枚金牌中,万众瞩目的莫过于10时05分开始的北京奥运首金角逐,而按照日程安排,第一枚金牌将铁定在射击项目上产生,因为女子 10米气步枪决赛将在今日10时50分结束。杜丽是夺得首金的最大热门,但同时她也承担了过多的压力。由于射击项目是在分毫之间比胜负的比赛,因此比赛本身存在着巨大的偶然性。在众多高手之间,谁也没有必然的把握将这枚金牌收于囊中。

  靶位:26 首金姓杜?

  杜丽压力太大

  杜丽自然是首金的最热人选,但由于压力太大,这反而成为了一件"坏事"。8月7日上午8点半进行的最后一次官方训练中显得状态稳定,杜丽选了21号靶位,表情轻松而专注,不到1个小时,她就完成了4组“规定动作”,成绩还不错,不过在完成训练后并没有接受媒体采访。

  靶位:18 首金姓赵?

  赵颖慧卧薪尝胆

  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赵颖慧是当时的夺金最大热门,结果重压之下,她仅得到了第四。梳着马尾的赵颖慧在北京射击馆里一直默默地练着枪,每次射击后都会静静的思考一下,心若止水。相信经过4年卧薪尝胆,赵颖慧的心态已调整到最好,而射击最关键的就是心态。

  靶位:50 首金姓加?

  加尔金娜:主场对杜丽不利

  昨日8时,加尔金娜就已出现在北京射击馆。尽管只打出377环的成绩,她脸上却是一脸阳光,甚至在与教练一起看手机短信时,发出了爽朗的笑声。“我现在的训练状态很好,我对明日的比赛非常自信。”加尔金娜在离开资格赛场地时向记者表示,“所有的射击运动员都不太喜欢主场作战,因为压力会很大,我想杜丽的压力就很大。”

  靶位:28 首金姓埃?

  埃蒙斯要替老公正名

  捷克选手埃蒙斯原名库尔科娃,嫁给美国枪手———那个在雅典奥运会上中了邪,替贾占波打了10环的埃蒙斯后,改用此姓。24岁的她系雅典奥运会女子气步枪季军。今年世界杯北京站,她以504.9环平了杜丽当时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夺得金牌。埃蒙斯既然用了老公的姓,自然有着想为老公正名的意思,而如果在这次的奥运会上夺得首金,埃蒙斯的老公可能也会幸福到昏倒。

  靶位:23 首金姓费?

  费什福特老将新传

  德国的老将费什福特这个左撇子老将在今年5月连夺两个冠军,并以0.1环的优势,打破了此前由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这种良好的状态,自然让人想到了今日的比赛将会更加的激烈。

  本报记者 王继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