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斗七星类比奥运首日夺金点 摇光星杜丽最热门(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7: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金牌

  2

  开阳星

  女举48公斤级

  陈燮霞摘金

  需防土耳其“黑马”

  今日9时45分开始的女举48公斤级决赛,谁能摘金?是陈燮霞,还是“老黑马”塔伊兰?

  中国战将

  女子48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优势级别。中国队近十年包揽全部冠军,但总是和奥运会冠军无缘。25岁的中国选手陈燮霞被认为是最有实力夺冠的选手,自2007年崭露头角以来,多次大赛的总成绩都稳定在210公斤以上,而对手则没人在国际大赛中有超过200公斤的战绩。陈燮霞在9日的目标不仅是夺金,还要打破该项目217公斤的世界纪录。

  对手动态

  相似的是,这次最有可能出现的“黑马”对手同样是土耳其人。20岁小将厄兹坎尽管此前鲜有骄人战绩,却放言自己的最好训练成绩达到222公斤,这比杨炼保持的世界纪录足足高了5公斤。塔伊兰又放烟幕弹,忽然将报名成绩锐减15公斤。泰国“黑马”也不容小视。

  金牌

  3

  玉衡星

  男子10米气手枪

  一老一少

  谁接过老王的枪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将在今天14时50分在北京射击馆展开。中俄两强都派出了“一老一少”组合,进行一场惨烈较量。

  中国战将

  王义夫出任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后,谭宗亮和庞伟成了中国队捍卫这个王牌项目的人选。从1996年亚特兰大开始,谭宗亮已是连续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了,但他在前三次奥运征程中竟然从未进过决赛。如今谭宗亮已是37岁的老将,技术上已炉火纯青的他将努力攻克心理关。

  22岁的庞伟是2006年世锦赛气手枪冠军,他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初出茅庐的庞伟希望在北京继续“黑马”传奇。

  对手动态

  雅典奥运会,俄罗斯队40岁的涅斯特鲁耶夫在最后一枪惜败于王义夫。四年过去了,他惟一要做的就是夺金。另外,21岁的叶基莫夫也跃跃欲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