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斗七星类比奥运首日夺金点 摇光星杜丽最热门(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7: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金牌

  4

  天权星

  自行车男子公路赛

  环法冠军

  能否“登顶”长城

  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男子大组赛今天上午就将开始。145名自行车运动员将穿越“奥运史上最美的一条公路自行车路线”,在居庸关长城决出本届奥运会自行车项目的首枚金牌。

  中国战将

  来自宁夏的自行车选手张亮将代表中国队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由于与欧美选手之间的差距较大,张亮夺取奖牌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他在前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将尽量取得好成绩。”

  对手动态

  去年环法冠军孔塔多、今年环法冠军萨斯特雷、雅典奥运会冠军贝蒂尼之间的较量将成为今天最大的看点。整体实力突出的西班牙队被认为是本届公路自行车赛的 “梦之队”,孔塔多和萨斯特雷都是西班牙队运动员,而除了两位环法冠军外,西班牙队还拥有今年的环法冲刺王奥·弗莱雷和环法赛段冠军亚·巴尔韦德,个个都有夺金实力。

  金牌

  5

  天玑星

  女柔48公斤级

  吴树根

  “牛犊”不怕虎

  北京奥运女柔48公斤级项目今日17时50分开赛。最大亮点无疑是日本名将谷亮子与中国小将吴树根之间的较量。

  中国战将

  与久经沙场的谷亮子相比,中国新秀吴树根经验仍显稚嫩。不过,年仅21岁的吴树根已小有名气,拿下今年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去年法国柔道超A级奥运积分赛的桂冠。尤其不容忽视的是,吴树根一旦进入“战时状态”,往往冲劲十足;加之此次具有主场之利,很可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对手动态

  谷亮子成名已久,她在悉尼与雅典奥运会上两次夺冠,堪称日本柔道女子48公斤级的“霸主”。作为一个三岁男孩的母亲,谷亮子今年已经33岁,年龄与体能可能成为她的劣势。目前,谷亮子的状态奇好,她表示:“我儿子这次是和我一起来北京的,我希望他能看着我在北京实现金牌三连冠。”

  金牌

  6

  天璇星

  男柔60公斤级

  看日本勇士

  生猛表现

  今日17时50分开赛决出的另一块柔道金牌是男子柔道60公斤级金牌,中国选手刘仁旺虽然实力有限,但仍可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中国战将

  中国男柔积弱已久,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五名,中国选手刘仁旺的个人最好成绩也仅是2007年日本嘉纳杯公开赛铜牌。因此,即使刘仁旺的目标是争夺一枚奖牌,也要在日、韩等众多强手中杀出一条血路,前景不容乐观。

  对手动态

  在6日进行的官方训练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日本代表团的第一个出场的平冈拓晃,他表示“要争取每一场比赛都以‘一本’过关,以便为下一场比赛赢取优势。”平冈是国内资格赛中力克该项目三届奥运冠军野村忠宏入选奥运阵容的,生猛异常。

  金牌

  7

  天枢星

  女子佩剑个人

  中国女剑客

  争取再创历史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第一个比赛日,女子佩剑的个人金牌赛将在今日18时50分开始。中国女剑客谭雪、包盈盈、黄海洋将向这枚金牌发起冲击。

  中国战将

  目前,谭雪在法国名帅鲍埃尔的调教下进步神速,在技战术,尤其是在心态把握上已日臻成熟,她已有充分的实力和十足的信心冲击这块金牌。在谭雪成名后,各国剑手针对谭雪进行了大量研究。此外,中国女子佩剑的二号人物包盈盈也值得关注。

  对手动态

  从目前的世界女子佩剑个人实力来看,以谭雪为代表的中国女剑客们要面对的是美国队的女子佩剑“三剑客”重重包围———美国队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扎古尼斯、 “天才少女”沃德、雅典奥运会季军雅各布森是中国赢得这枚击剑首金的最大障碍。根据抽签结果,应该说对谭雪非常有利。本报记者 谢礼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