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惨败更衣室里哭声一片 宋世雄赛后不愿说女排(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21   现代快报
女排惨败更衣室里哭声一片 宋世雄赛后不愿说女排(2)

女排惨败更衣室里哭声一片 宋世雄赛后不愿说女排(2)

  可是,竞技场上没有如果。离开体育馆的时候,馆内响起了那首耳熟能详的《阳光总在风雨后》……

  访谈

  陈忠和:

  我很心疼老队员

  看着老朋友郎平率领美国队晋级后的快乐场面,陈忠和的心里不是滋味。更让他难受的是,没能用好成绩给老将们一个交待,她们已经跟随陈忠和7年了!

  面对巴西,陈忠和承认能力上是有不足,“队员们非常努力了,最后还是失败了。”

  提到老队员,陈忠和说自己很心疼,赵蕊蕊状态不理想,膝关节又有问题,“赵蕊蕊在北仑状态非常好,没想到奥运会上出现问题,腿上有些反应,我们非常着急。一开始我们给她打了一针封闭,但是效果不明显。奥运会开幕后又给她打了一针,但是赵蕊蕊的状态始终不够理想,包括冯坤也是这样。我很心疼老队员,她们因伤确实没有达到最佳的水平。医生前边说不能再打了,但她们还是咬牙要打这次北京奥运会。”说完这些,陈忠和轻轻地叹了口气。

  其实第二局打完之后,陈忠和就知道比赛已经没有悬念了。“赛前我告诉队员,打巴西前两局至少得打成1:1,否则我们一点机会都没有。前面两局输掉后,队员完全没有了信心,而年轻队员也缺乏经验,表现得很一般。年轻人在场上想得少,只知道冲,但是效果却不是很好。后面还有和古巴的比赛,我们回去后当务之急就是要做好队员的心理安抚工作,毕竟还有一场铜牌争夺战呢。”

  女排在比赛中很被动

  宋世雄:

  还是不说了吧

  昨晚,中国女排输掉了与巴西队的半决赛。在比赛现场,有一位老人格外的失望和难过。他就是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年近古稀的宋世雄。面对女排的惨败,他选择了沉默。

  为了唤起广大国人对于女排特别是老女排的感情,中央电视台这次专门请已经退休多年的宋世雄来解说奥运会女排的比赛。昨天与宋世雄一起担任解说工作的是老女排队员陈招娣。由于中国女排在比赛中一直落后,两人的解说情绪也一直不高。比赛结束后,面对记者的采访,宋世雄一边默默地收拾自己的东西,一边告诉记者:“比赛都输了,我还是不说了吧……”

  老人的脸上写满了失望与无奈,他对中国女排寄予了太多的感情。

  分析

  排坛老帅:

  陈忠和太犹豫

  女排到底输在哪里?记者昨晚采访了中国排球界的老前辈邹志华教练。

  谈到女排的问题,邹志华直言不讳地说了两个字:伤病。这些年来,伤病一直困扰着中国女排。因为伤病的困扰,中国女排训练量始终上不去,没有训练的保证,比赛时肯定是各方面都出现差距。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