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惨败更衣室里哭声一片 宋世雄赛后不愿说女排(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21   现代快报
女排惨败更衣室里哭声一片 宋世雄赛后不愿说女排(3)

女排惨败更衣室里哭声一片 宋世雄赛后不愿说女排(3)

  邹志华说:“其实中国女排的几个老将,年龄放到国际上也不算大。但是伤病让她们已经过早地透支了运动生命。你看赵蕊蕊,为了疗伤用了4年的时间。”

  在陈忠和的指导思想中,中国女排以老将作为中坚力量,辅以几个年轻的队员。邹志华认为这个想法本身不存在问题,但是老将不堪所用的时候,陈忠和的应变就显得不够。“我们的变化太少了。无论是球队整体的打法变化,还是球员的个人变化都没有体现出来。而且队员的个人技术不够突出,拦网、发球都没有特别明显的队员。当老队员发挥不行的时候,年轻队员又无法站出来,所以两头掉链子。我觉得这几年中国女排走了一些弯路,这说明陈忠和的组队思想有些举棋不定。你看,薛明去年的状态那么好,为何这次奥运会不用呢?具体情况我不清楚,但是从这些年阵容不稳定,就能看出陈忠和太犹豫了。”

  心态,一直是陈忠和对外强调的。但在邹志华看来,这次打巴西,心态没有摆正。“赛前就说要摆正心态,全力冲击对手,但是我觉得打巴西中国女排还是冲击得不够,到了关键时刻豁不出去。”

  最后老帅邹志华也给女排打了打气:“以中国队现在的情况,能打进四强已经是个不错的结果了,女排还是需要多多鼓励吧!给她们一点缓冲的时间,后天争夺铜牌,这球也不好打,希望她们的精神面貌能有所改观。”

  战报

  郎平导演奇迹

  美国队杀进决赛

  中国教练郎平昨天中午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再次成为奇迹制造者,她率领美国队以3:0战胜古巴队,朝着该队历史上第一个奥运会冠军的目标迈进。

  今年7月11日,美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2:3负于古巴队;8月11日,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中0:3再次不敌古巴队。但是,在昨天进行的奥运会女排半决赛中,美国队完全抑制住了对手,古巴队输得没有一点脾气。

  美国队开场就显示出良好的状态,而古巴队有些慢热。第一局打到11平之后,汉尼弗的发球让古巴队的一传连续出现失误,美国队趁势以14:11领先。这3分的优势一直压得古巴队喘不过气来,她们好不容易把比分追成19:21,随后又连续出现扣球失误,最终以20:25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美国队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尤其是在防守方面表现出色;而古巴队发球的优势体现不出来,进攻屡屡不中之后,心态也变得有些急躁。佩尔多莫调兵遣将,换上巴罗斯、卡卡塞斯等替补球员,也难挽颓势,美国队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古巴队拼尽全力,但美国队的势头已经无法阻挡。最后比分定格在25:17。

  决赛场上依然有中国人

  3:0战胜古巴,郎平率领美国女排杀进决赛,这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结果。这已经是铁榔头第三次打进奥运会决赛了(两次教练、一次队员),当外界都将“神奇”二字送给郎平的时候,她谦虚地说,这都是队员的功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