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惨败更衣室里哭声一片 宋世雄赛后不愿说女排(4)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21   现代快报
女排惨败更衣室里哭声一片 宋世雄赛后不愿说女排(4)

女排惨败更衣室里哭声一片 宋世雄赛后不愿说女排(4)

  郎平在庆祝胜利

  击败古巴 郎平率领黑马杀进决赛

  郎平率领的美国队算得上一匹黑马。小组赛战胜中国,八进四时战胜世界杯冠军意大利,美国女排爆出一个又一个冷门。当半决赛赢下古巴创造历史时,一向沉稳的郎平也坐不住了,开心得像个孩子,和教练肩并肩跳了起来,尽情享受着比赛带来的快乐。

  美国女排曾经在小组赛中输给过古巴,再次相遇,郎平并没有在心理上怵对手。“只有一天的时间来调整,队员实在太累了,赛前我也不知道这场比赛是什么结果。”

  淘汰意大利,给了美国女排极大的信心。对古巴的比赛,美国队以25:20、25:16和25:17干净利索地胜出,从比分来看,两队不像是处于同一水平线上的。郎平也没有想到比赛会呈现一边倒,“今天的比赛,我们赢在心态比较好,基本上没有什么包袱。因为我们知道意大利和古巴都是世界上特别好的队,而且在有些环节比我们强,其实我们还是强调一个临场发挥,不要有包袱。”

  教练重要 但队员们更加重要

  郎平用三年的时间让美国女排熟悉自己,适应自己,而自己也尽可能地融入到美国女排当中。这个漫长的过程终于在奥运会上产生了化学反应。当外界都向郎平竖起大拇指的时候,郎平谦虚地说:“我觉得在比赛当中主要还是靠运动员,你教练再怎么给她找对策,再支招,如果实行不了也没有办法,所以我觉得球队的成绩还是看教练和运动员的磨合。”

  如果决赛相逢 那是对中国排球的肯定

  算上北京奥运会,郎平已经是第三次打进奥运会决赛了。1984年,郎平作为球员参加了洛杉矶奥运会的决赛,那场球,“铁榔头”的表现让世界瞩目。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郎平以中国女排主帅的身份打进奥运会决赛,那场球中国队在决赛中输给古巴女排。2008年,郎平在自己的祖国打进决赛,不过这次她的身份成了美国女排主帅。

  比赛结束后,很多记者都在问她对决赛的展望,她知道大家都想让她说说和中国女排的对决(采访时中国和巴西的比赛还未开始)。郎平笑了:“从职业道德来讲,我觉得美国和中国谁打得好,谁就应该胜出。可以说,中国和美国都是奥运会上表现最好的队,如果真是中国队进入决赛,我觉得应该算是一种奇迹吧!能够有两位中国籍教练出现在奥运会决赛的赛场上,这对我们中国排球是一种最高的肯定!最后谁胜谁负,结果对我而言已经非常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那必将成为我们中国排球在奥运会、在全世界赢得的一种肯定。”

  遗憾的是,昨晚,中国女排不敌巴西,“和平大战”没法看到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