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王旭时代中国摔跤不言放弃 许海燕王娇领衔冲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2: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雅典奥运会上,北京姑娘王旭横空出世,为中国摔跤赢得第一枚奥运金牌,如今,王旭因伤缺阵,冲金的重担将落到其他选手肩上。

 冠军是“必须的”

  27日上午,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奥运村开村仪式之前,正当国内外媒体竞相采访姚明和刘翔等大牌体育明星时,仪式现场一角坐着的三名女运动员却显得有点“孤独”。她们是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比赛的中国选手黎笑媚、许海燕和王娇。

  当记者走上前去表示要对她们进行采访时,她们显得很愉快。三人中,来自山东的女子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选手许海燕性格外向,最健谈,口头禅是“必须的”。另外两人略显内向,只是不时插上几句话。当记者问许海燕参加奥运会的目标时,她的回答很干脆:“一定要拿冠军”,但是最后还不忘补上她的口头禅“必须的”。

  广东籍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选手黎笑媚在记者面前有些腼腆。她说,目前还在读高三,准备明年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学习。她在本届奥运会的主要对手来自日本和乌克兰。当记者问她奥运会目标时,她的回答是保三争冠。一旁的许海燕急忙插话说:“不能这样,要拿冠军,这是‘必须的’”。

  辽宁籍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20岁小将王娇决心非常大,要在奥运会上拿金牌,确保中国选手在这个级别上蝉联冠军。她的主要对手来自保加利亚和日本。王娇说话不多,她希望社会各界多关注女子摔跤,因为这项运动的影响力太差了。

  接着王娇的话,许海燕的话匣子打开了。她说,新闻媒体要好好报道一下女子摔跤,这个项目很苦,也很枯燥,女孩子练这个项目真是太不容易了,对皮肤伤害太大了。这个项目对抗性强,没有专门的保护,拉伤、抓伤和骨折时常发生。“练这个项目身体综合素质一定要好,哪方面不强,都容易受伤。”她说。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王旭在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带来了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摔跤金牌。许海燕说,这枚金牌意义非常大,使女子摔跤在国内的影响力有了提升,“我们之所以决心在奥运会上多拿金牌,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人关注我们,关注女子摔跤运动”。 新华社记者 岳连国

 能否“摔”出新天地 许海燕王娇领衔冲金

  北京奥运会的摔跤项目设男子7个级别,女子4个级别,一共产生18枚金牌。中国男女队均有冲金点。女子项目,中国队派出了黎笑媚、许莉、 许海燕、王娇四人出战。

  24岁的北京军区选手许海燕是一员“老将”。2002年釜山亚运会,她战胜了日本名将伊调馨,从而一战成名。许海燕在场上拼劲十足,作风顽强。在这个奥运周期中,许海燕先后夺得了2006年世锦赛亚军、2007年亚锦赛冠军、2008年世界杯团体赛冠军。在队内选拔中,许海燕最终压倒了我省名将景瑞雪和山东选手孟丽丽,有望在63公斤级夺取金牌。

  王旭本是中国女跤的领军人物,但在一周前的队内测试中,王旭意外受伤。于是20岁的王娇取代王旭征战奥运会。据了解,王娇曾多次在队内赛中战胜过王旭,这位小将力量足,爆发力好,很有冲劲儿,在世青赛和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她都曾有上佳表现。一些行家表示,在72公斤级的赛场上,王娇同样有冲金实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