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民族使者评选投票 怀念故土的普米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6:31  新浪体育
请选出您心目中理想的“祝福北京普米族使者”:

请选出您心目中理想的“祝福北京普米族使者” 请选出您心目中理想的“祝福北京普米族使者” 请选出您心目中理想的“祝福北京普米族使者”
051 熊咪咪 052 次尔品初 053 胡继新
    姓名: *
    手机号码: *
    E-Mail:

  注:以上所填资料须属实,以便中奖后的查询、通知。

  以上为网络投票部分的选票,最终票数将是由公证处提供的“网络票数+短信票数”

  参加祝福使者评选,网友也可进行短信投票:移动用户发送 U选手编号 到 501275;其他用户发送 U选手编号 到9511405(0.5元/条 不含通信费)

   凡是通过网络和短信方式参与活动的大众将有机会赢取奖品。

  活动整体奖项设置:

  1.大众祝福奖(2008枚):祝福北京纪念金币一枚,价值2008元

  2.大众祝福使者奖(56名):参加2008年祝福北京祈福盛会,价值4999元

  网友还可以购买红罐王老吉“祝福北京”促销装,发送刮卡内的“祝福密码”至指定号码;移动用户发送密码到501275;其他用户发送密码到9511405(0.5元/条 不含通信费)

  《我与奥运·祝福北京》电视专题普米族使者评选播出安排

  首播:BTV1 2007年7月19日 18:02—18:27

  重播:BTV9 2007年7月19日 22:48—23:13

  BTV1 2007年7月20日 01:29—01:54

  BTV6 2007年7月20日 11:17—11:42

  BTV9 2007年7月20日 12:47—13:12

  BTV9 2007年7月20日 20:32—20:57

  普米族概况

  普米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起源于古代祁连山一带的羌人。根据族内、外专家学者研究认为:古代羌人的一支早期经柴达木盆地进入巴彦喀拉山西北段的江河源头地区,并在那里进行部落联盟,形成“槃木”共同体。大约到了先秦时代,槃木共同体的大部分游牧迁入到现在的川西北线一带,与自甘南南下进入川西的“白狼”结合成更大的族体,史称“白狼槃木”。汉代,白狼槃木已经迁移到滇西北的边境,宋朝末年,川西南槃木中被迫跟随忽必烈南征的兵吏首次到达兰坪,此后陆续有农牧民到达于此定居,繁衍生息,直至今日。

  根据1990年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共有3万余人。由于历史的原因,普米族人居住较为分散。主要居住在云南西北高原的兰坪老君山和宁蒗的牦牛山麓。少数分布于丽江、永胜、维西、中甸以及四川的盐源、木里等地。与汉、白、纳西、藏等民族交错杂居。形成一种大分散,小集中的特点。

  普米族自称“培米”。“培”意为白,“米”意为人,有白人的含义。古代汉文史籍称之为“西番”或“巴苴”。

  1960年5月,根据本民族人民的意愿,宣布改“西番”为普米,从此正式定名并将自称和他称归于统一。普米族有自己的语言,普米族人在与周围民族和睦相处的交往过程中也掌握了多种民族的语言。普米男子普遍兼通汉、白、纳西、藏等民族的语言;但没有流传至今的文字,仅发现有一种处于文字前身状态的刻划符号,在宁蒗和木里的普米族曾经使用过简单的图画文字,字数虽少,但已经堪称萌芽状态的原始文字。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