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讲述老百姓的中国故事 只为奥运精神遍洒神州大地(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9:19  新浪体育

  第四,本次活动对火炬手选拔评委团的选择非常严格,只有符合热爱奥运事业、具有社会知名度和公信力、属于不同领域的代表人物才能担当评委。而在每一个评比大区,都将有一个由三十人组成的大陪审团。这三十人是由体育名人、各行各业的精英人物、资深媒体从业者、普通百姓等多方人士组成。他们将统一对候选人的事迹进行评审。这和以唱歌跳舞的形式进行选秀,有着极其明显的不同。通过选取最严格的评审团,和观众公开投票的形式,来确保活动的公信力。同一种技术,是可以用于娱乐的目的,同样也可以用于严肃而崇高的目的,其中最的差别体现在活动的宗旨和过程设计上。任何人只要对联想奥运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活动稍作了解,就能够清晰地指出它与娱乐和商业选秀活动的巨大差别。

  纵观整个活动,联想的线上线下渠道平台,都是在无偿为奥运火炬传播提供全力支持。只要你符合联想奥运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条件并能通过层层选拔,你最终就可以脱颖而出成为联想奥运火炬手或护跑手。这一结果与你是否拥有和将要购买联想产品毫无关系。这种操作层面的精心设计,凸显了联想对奥运火炬推广活动的公益性和社会责任感。

  从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履行企业公民义务,承担社会责任感,使他们在为社会直接创造价值的同时,成为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的重要中坚力量。中国文化素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和“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优良传统,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中国已逐渐成长出一批像联想这样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具备了承担社会责任的实力。从联想此番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来看,联想等大型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企业公民意识正在崛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将会在中国和谐社会的建设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