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你就是火炬手"掀起全民奥运高潮 96万人报名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9:47  新浪体育

  96万人报名参与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

  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自6月23日正式启动以来,吸引全国96万民众报名参与,在全国掀起了一次全民参与奥运的高潮。通过与CCTV选拔节目、网络选拔、在华外国人火炬手选拔、奥运火炬百城巡展等方式,集中展示和报道了奥运提名火炬手事迹与精神,很好地传播了奥运精神,对社会大众产生了深远的教育和激励作用;从诞生的火炬手特点与构成来看,有体坛健将、各专业领域精英、社会公益人士、普通大众和自强不息的弱势群体人群代表,最大限度地覆盖了人群广度,展示了一幅幅奥运精神下的和谐家园图景。“你就是火炬手”口号已经脍炙人口,“探索超越,共创和谐的”联想奥运火炬手理念已深入人心。

  选拔理念紧贴时代脉搏

  正是在严格依照北京市奥组委选拔标准的前提下,在充分考虑奥运精神和当代中国社会两大要素,结合本次火炬接力主题的基础上,联想提出寻找“具有不断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作为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的理念。

  一方面,探索和超越正是奥运精神的内涵:百年奥运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口号鼓舞着人们不断探索和超越自身的极限。奥运作为全人类共同的节日,本身就是一场和谐的盛会;奥运精神中参与分享、公平公正、和平友谊的内涵与追求和谐高度同一;和谐,是奥林匹克运动理想的中国化诠释。

  另一方面,奥运火炬接力作为贯穿全球五大洲、穿越中国全境的活动,是展示中国和谐理念的历史机遇;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以和谐之旅作为主题,这一主题理应在之前的火炬手选拔中得以体现。

  同时,从这一选拔理念中也可以看到,联想作为源自中国的国际化企业,作为中国唯一的奥运全球合作伙伴、唯一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对回馈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你就是火炬手”——奥运旗帜下的平民盛宴

  在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理念的指导下,选拔活动自启动以来,全国超过96万人通过网络、中央电视台和全国31家合作媒体,以及覆盖全国的万家联想店面和巡回全国百个主要城市的奥运火炬巡展等活动,踊跃报名参加。其中,仅联想官方网站上的报名人数就超过了12万,官网访问人次达834万。

  更多普通百姓通过收看联想与央视合作的“你就是火炬手”节目以及上网投票等方式积极参与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活动。“你就是火炬手”节目全国累计收视人数高达1亿2千万,收视率在CCTV-5全部9档奥运节目中排名第一。

  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魏纪中先生这样评价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你就是火炬手’选拔出的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但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得的是他们的坚持。我能够从“你就是火炬手”节目中看到这些参与者们,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更多——他们值得尊敬。我们的火炬手都是很可爱的。那些很遗憾没能成为火炬手的参与者们,他们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奥林匹克精神。在我心里,所有参与这个节目的选手都是火炬手!因为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平凡中的伟大’!”。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