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你就是火炬手"掀起全民奥运高潮 96万人报名参与(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9:47  新浪体育

  比赛环节更加丰富——个人宣传短片、个人现场展示、城市宣传片、城市文化展示等等,让观众与评委的短短十数分钟内对选手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接下来则是5位选手一起上台,根据屏幕上出现的奥运题目进行抢答。境外传递决选不仅为选手们提供了更高级别的自我展示机会,更成为展示所代表城市文化风貌的舞台。各城市不仅带来了城市宣传片和呈现特有文化的节目,海口市代市长徐唐先等城市领导更亲自挂帅为选手助阵。

  七大区决赛中胜出的70位平民火炬手中最终诞生10位境外传递火炬手,将成为中国文化与友谊的使者,赴欧洲、亚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的10个国家传递圣火,在世界各国人民面前展示当代中国人的风采,让全世界了解北京奥运,参与北京奥运。

  评委吉新鹏在博客中写道: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给了全国普通民众直接参与奥运,体验奥运,深入领悟奥运精神的机会;而境外传递火炬手选拔,更让这些普通人,有机会成为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的使者。”

  网络复活赛又开先河

  如魏纪中老先生所说,很多参与“你就是火炬手”选拔但又遗憾地与火炬手失之交臂的参与者,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奥林匹克精神。为了让更多参与者有机会感受奥运,分享祥云火炬带来的荣光,9月20日,联想集团正式启动了“你就是火炬手”联想奥运火炬手——网络复活评选暨网友选拔赛。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有84万网民参与了投票。网友们通过撰写博客,发表奥运宣言,参与到活动中来。他们在表达自己的奥运心愿的同时也被火炬手候选人的进取超越精神、爱心奉献精神深深打动。最终从140名入围者中诞生了10名联想提名火炬手。这些成功复活的火炬手中包括以感恩之心资助贫困学子的刘默涵、为残疾人奉献青春的乒乓球教练黄华兵、保护中华对角羚的摄影师葛玉修、展示中国文化的西湖船娘杨秀萍、创造性发扬篆刻国粹的国学大师李传声、“每天多练5分钟”的钳工石小斌、“挑战无极限”的大学生志愿者张萌、潜心东干文化的学者王国杰、自表字到奥运影片的农民导演谢孟畅,等等。同时从广大网友中也产生了5位提名火炬手。在五环旗帜下,莫慧兰手持火炬带领着成功复活的火炬手代表和网友火炬手们共同宣誓“将传递和平、友爱、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

  在华外国人火炬手选拔,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奥运会属于全人类。为了让在华工作居住超过一年的外国友人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也有机会参与火炬接力,9月7日,联想与中国日报携手,启动了在华外国人火炬手选拔,产生了8位为中国社会的和谐进步、为促进中外交流与友谊,做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活动吸引了来自47个国家的国际友人报名参加。其中不乏希腊大使、英国公使等驻华使节,美、英、丹麦等国驻华商会会长,CNN北京记者站站长吉米、意大利报纸Corriere della Ser北京代表处首席记者Fabio Cavalera等国际知名媒体工作者,以及众多国际知名人士;报名者中年纪最大的是一个88岁的美国老太太,年龄最小的只有14岁。活动掀起了 “老外也为奥运狂”的热潮,让在华外籍人士真正参与到北京奥运会来,而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和谐之旅”理念也随着老外们的热情释放得到了一次有效传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