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距第29届奥运会开幕还有100天 各界朋友表达祝福(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7: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

  范克高夫(北京市政府奥运经济高级顾问)

  为了这届奥运会北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令世界为之惊叹。但就像真正的马拉松比赛一样,在期待胜利的同时,也会在到达终点前感到疲惫、伤痛。所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都曾经面临这样的问题。因此北京在这最后的100天里必须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尽可能完善所有细节。

  与此同时,我们要携起手来共同面对未来的一切。因为奥运会不仅属于北京,属于中国,更属于全世界。在最后的100天中,我会尽我所能地宣传中国,让世界人民通过奥运会这一平台更多地了解北京,这座他们知之甚少的城市。

  让我们准备好,一起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起为世界人民的友谊而欢呼!

  (本报记者 季采访整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千锤百炼 万无一失

  于凯(全国劳动模范、首汽集团出租汽车司机)

  100天,是最后的冲刺,也是起跑的开始。就像发令枪响起之前,很多运动员都要闭目凝神,平复心情一样,越是奥运临近,作为直接为奥运服务的首都出租司机中的一员,我越是觉得我们应该在细节方面再加强,不厌其烦、不厌其细、不厌其精。

  从去年开始,首都的出租车司机已接受多个项目的培训,包括英语基础、服务礼仪、奥运基础知识、奥运交通地理、奥运服务规范……

  在最后的100天内,各个出租运营公司还会有针对性地组织驾驶员们接受相关培训,对驾驶员的英语口语进行强化和考核,6月份,还将对全体驾驶员进行奥运相关知识的综合考试。

  百年企盼在百日后将变为现实,我们要通过为奥运服务,展现首都出租司机的精神风貌,通过我们这个窗口把中国人的乐观、开放、包容、自信展现出去。

  在最后100天内,作为直接为奥运服务的驾驶员,我们决心用百倍的努力,将准备工作做得更好,确保奥运交通万无一失。争取奥运召开之际,在赛场外也为祖国拿一块金牌,一块奥运交通服务的金牌。请所有关注2008北京奥运会的人们百分百地放心。

  (本报记者 赵婀娜采访整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