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距第29届奥运会开幕还有100天 各界朋友表达祝福(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7: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百花齐放 百苗争春

  张博识(北京市望京实验学校二年级学生)

  今年我整8岁了。8年来,我听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奥运”。小时候我不明白,奥运会怎么还能在“鸟巢”里举行?长大上学后,福娃成为我的好伙伴。老师教育我们要争做合格的奥运娃,于是在同学中出现了“微笑娃”、“学习娃”、“环保娃”、“礼仪娃”、“诚信娃”。

  我们都支持“绿色奥运”,为了保护森林资源,圣诞节前夕,全校同学拒买贺卡1000多张,同学们在草稿纸的背面写上对奥运的“心愿”、“承诺”、“祝福”贴在老师用旧拉花组成的漂亮的圣诞树上,成为新年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学期,我们都积极参加学校“养成好习惯,绿色献奥运”争养“草娃娃”的活动。同学们你追我赶,“草娃娃”在我们精心呵护下长出了绿色的头发,那叫一个帅!我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得到“草娃娃”,我们就是名副其实的好娃娃。好娃娃用绿色装点教室、校园,漂漂亮亮迎奥运。

  对了,我有幸进入“鸟巢”观看了“好运北京”的竞走比赛,“鸟巢”可真大真美啊!叔叔、阿姨、小朋友们,看完比赛一定把垃圾收走,千万别乱丢啊。爱“鸟巢”就是爱我们的家!还有100天,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我会叠100颗幸运星祝福北京,祝福祖国!

  (本报记者 李长云采访整理)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百万大军 志愿情深

  富晓龙(首都体育学院大三学生)

  我作为志愿者为体育赛事服务,已有3个年头了。现在,我能够切身感觉到,全社会对于志愿者工作越来越尊重。

  不出意外,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奥林匹克篮球馆的更衣室就是我志愿服务的岗位,我将会工作到10月份。现在,我已经熟悉了这座体育馆的每一个角落。

  “好运北京”国际女子篮球邀请赛刚刚结束,通过赛事,我们经历了一次实战检验:给运动员准备饮料,清理地面,负责门禁,回答运动员各种各样的问题……每天都要工作七八个小时,回到学校经常已经是半夜了,但想想100天以后的奥运会,能经受这样的锻炼,值!

  在奥运会期间,我虽然身在赛场,却很有可能看不到任何一场篮球比赛,不过这没什么可遗憾的。那些在场馆之外服务的城市志愿者们,工作更辛苦,更值得我们尊敬。

  我们6月份就要正式上岗了,每个岗位还要进行最后的细化培训。我觉得在语言和服务细节上,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在奥运会前这段时间,我和同学们还要把准备奥运会而耽搁的课时补回来,在正式上岗前通过所有的考试。

  (本报记者 陈晨曦采访整理)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全民健身 一呼百应

  韩雅梅(北京市东城区黄化门街道居民)

  自从申奥成功以后,我们街道发生了不少变化。原先的一大片空地建成了健身乐园,每天来这里锻炼的人可多了。每个院子里还添了个箱子,挂在墙上,叫做“健身小伙伴”,里面有羽毛球拍、毽子、拉力器、跳绳等很多体育器材。随取随用,锻炼完了放回去,非常方便。

  现在,每天清晨,我都会打开“健身小伙伴”踢阵儿毽子,傍晚再和爱人去健身乐园锻炼身体,生活很有规律。

  身体健康才能心态健康。就拿我们院儿来说,以前打麻将的人不少,没事喝酒的人不少,现在打麻将的声音很少听见,没事喝酒改成没事锻炼了。加上街道经常为大家举办讲座,介绍健身和健康方面的知识,社区的气氛越来越和谐。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的时候,街道搞了个为奥运送祝福的活动,每个人都在小卡片上写下了对奥运会的祝福和期待,最后挑选了18条,送给北京奥组委。这也代表了我们老百姓参与奥运、期待奥运的心情。

  奥运会还有100天就要来到我们面前了,街道合唱团搞了个奥运歌曲大联唱,作为送给奥运倒计时100天的礼物。现在,大伙儿期盼奥运的心情越来越强烈,也相信奥运会开完以后,健康、和谐的气氛会长留在我们身边。

  (本报记者 薛原采访整理)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