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狂欢结束难说再见 激情过后遭遇“奥运后遗症”(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而有的上班一族则是因为周末时间都用来看比赛而无暇运动,等全部奥运结束了,运动的欲望就更加强烈,想到运动场上好好地出一身汗尽情运动一番。“我们今天已经订好了这个周末的篮球场地,几个朋友一起来一场比赛。”小吕说,看完奥运比赛,他的运动欲望更加强烈了。

  睡眠

  赛时:饮食睡眠时间错乱

  赛后:正常休息补充睡眠

  不少奥运比赛在晚上10时后举行,有些奥运节目也安排在深夜播放,因此,不少上班族为了看奥运比赛和节目就当起了“夜猫子”,常常为看比赛和节目一直看到凌晨一两点,看完以后还兴奋得迟迟不上床睡觉,通常合上眼也要等到凌晨3时多才睡着,因此不少上班族第二天一早起来就顶着一双“熊猫眼”,精神不够昏昏欲睡。

  某服务公司的刘小姐就说,许多比赛都安排在晚上、甚至深夜进行,因此为了看比赛很晚才睡觉,第二天一早又要上班,几乎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睡眠严重不足,而且生物钟还出现紊乱,“如果不是奥运保持的兴奋感和满足感,这样的生活真的很辛苦。”于是,奥运结束后,她就恶补睡眠,“今天开始晚上10时就上床睡觉。”

  无独有偶,也有上班族为了看奥运而“忘食”。有的上班一族或许是看得太投入,或许是不愿错过比赛,宁愿守在电视机前吃点小零食也不愿去吃饭。但奥运会结束后,记者再次回访,这些“忘食”上班族表示,一切都回复正常,包括准时吃饭,不再让肚子受罪。

  难说再见

  案例一 白领阿彬

  喝酒狂欢的好日子结束

  “哎,多么希望年年举办奥运,一次就办半年啊!”在广州某大型国企上班的阿彬(化名)笑言。从昨天开始,他又恢复朝九晚五为工作忙、回到家遥控器被老婆霸占着看韩剧的“苦闷日子”。阿彬恋恋不舍地收起“奥运掌中宝”,告诉记者,奥运闭幕式这个周日是最后一个狐朋狗友齐聚家中喝啤酒、老婆打扫仍无怨无悔的好日子了。

  由于之前为看奥运会堆积太多工作没收尾,阿彬昨天忙碌了一整天,但他依然十分失落:“打车时习惯性想叫司机换广播听最新奖牌数和比赛情况,但突然想起来没得听了。”以前阿彬习惯中午午睡,但自从奥运会开始后,他每天“硬扛”着瞌睡,利用午休时间看比赛、快讯、录像甚至评论。“很累,十几天看下来人都瘦了几斤,但是每天很充实、快乐,有盼头。睁开眼就关心今天夺金点。”他表示。

  案例二 学生小杭

  连开电视的欲望都没有

  小杭是名初一学生,他平时就非常喜欢踢球、骑车,奥运会期间他几乎一场没落,天天在电视机前守候十个小时以上。“爸妈说看奥运比赛总比我打游戏要好。”半个月下来,小杭对运动员们的经历如数家珍,他常常在赛后兴奋地打电话给死党讨论赛况。但眼看奥运结束、开学在即,小杭心情一天比一天郁闷。“现在连开电视的欲望都没了,连续剧一点都不好看。作业也还没做完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