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狂欢结束难说再见 激情过后遭遇“奥运后遗症”(4)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三、从整体的角度看奥运

  本届奥运作为我们全社会参与的一项盛事,它决不仅仅是一场宏大的比赛那么简单。你可以将这件事和我们整个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将它和我们民族其他一切重要的事情联系在一起,你会对我们民族的命运,以及你作为这个民族的一分子的命运有更深的理解且更懂得如何参与这个命运。

  专家支招

  多运动对付焦虑情绪

  根据心理医生的临床经验,奥运会、世界杯、欧洲杯等重大体育赛事结束后,过分投入的体育爱好者通常会出现以下症状:生物钟的紊乱导致食欲下降、肝胃不适、口苦上火;焦虑、坐立不安、情绪容易激动等等。

  如何安然度过这段心理低潮期?心理学专家建议,上班族平时可以多发展个人爱好,多交朋友,让自己的生活乐趣不仅仅集中在电视前。同时,要拨正生物钟,补充过度消耗和流失的微量营养素,可以服用一些复合维生素B、维生素B12及维生素C。还可以在业余时间安排喜爱的运动项目,转移兴趣点,另外要多喝白开水缓解身体疲劳,补充紫菜汤、菊花茶等清热解火的食物。

  将兴奋延续到工作中

  有心理专家指出,北京奥运会是世界盛事,也是我们中国人第一次举办的奥林匹克盛会,因此全国人民感到兴奋。在奥运会结束后这种兴奋感还会延续一段时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兴奋会慢慢减轻。他认为,适当的兴奋感会令人工作更加有干劲,上班一族应该控制调节这种兴奋感,将它延续转化到日常工作中,尽快调节工作状态,把这股奥运余热转化为日常工作的动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