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们的奥运故事还在延续--回访几位浙江奥运参与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5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北京奥运会圆满结束了,但他们的奥运故事却依旧在延续。8月8日,在奥运会开幕当天,一群我省各行各业的读者通过早报表达了自己的奥运梦想,16天的激情澎湃过后,他们的奥运梦想实现了吗?昨天,本报记者进行了回访,感受他们的奥运生活。

  他们的奥运故事还在延续

  他为博尔特唱“生日快乐”

  (杭州人曲侃买到了田径比赛的门票)

  “无与伦比!”曲侃向记者描述起在北京看奥运田径比赛的感受,几乎脱口而出。

  “最难忘的是男子200米、400米决赛,我觉得这是完美的比赛。”曲侃说,他们一家三口坐在“鸟巢”9万名观众中间,位子是一楼12排,离田径赛场只有10米,视线非常清晰。

  “我看到‘飞人’博尔特在50米的时候就领先了,到最后10米时,他突然减速,我心里一紧,屏住了呼吸,定睛一看是他的鞋带散了,不过他还是以骄傲的姿势跃过了终点,还破了世界纪录。我们和全场观众一起激动地站起来,高呼博尔特的名字。然后就听解说员说,今天是他的生日,现场放出了《生日快乐》的音乐,我们和志愿者一起为这个让世界惊叹的‘飞人’唱起生日歌来。”这个场景深深地印在曲侃的脑海中。

  而让他感动还有一个镜头——男子1500米预赛,一位缅甸运动员虽然落后第一位选手一圈半,但仍然默默地努力追赶跑完全程。“博尔特也好,还是无名的缅甸选手,我亲眼看到人类挑战速度极限的精神,它将不断鼓舞我,在生活中不断奔跑。”

  (2612901)

  他在“五棵松”为姚明加油

  (杭州人唐文杰去北京看了男篮比赛)

  “‘梦八’不错,中国男篮更不错!”尽管从北京回到杭州已经有一个多星期,73岁的唐文杰思绪却还时不时地会飞回“五棵松”体育馆——8月14日,他在那里见证了中国男篮大胜安哥拉队,而姚明紧握双拳仰天怒吼的镜头,也深深定格在了这个老人的脑海里,“4年后的伦敦,我相信男篮会有更好的成绩。”

  唐文杰的肩膀,至今还有点酸痛,那是“五棵松”里前赴后继的人浪留下的“后遗症”——“看了这么多年篮球比赛,从来没见过这么厉害的人浪。一场比赛下来,我起码站起来20多次,还好,中国队也赢了20多分。”

  除了做人浪,在那场比赛中,唐文杰做得最多的事,就是探出头,张望替补席上姚明的身影:“我的位子正好在运动员座位的后面,看得一清二楚,姚明一共喝了3瓶饮料。”

  尽管奥运会结束了,可唐文杰的“篮球缘”却依旧在延续,接下来,除了静候CBA联赛,他还会重拾篮球裁判的“哨子”:“区里老年队有几场比赛要打,我准备去帮忙,我的尺度?那基本上是NBA的水准,哈哈。”(2612902)

  他每天学英语看名著

  (浙江人曾杰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