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们的奥运故事还在延续--回访几位浙江奥运参与者(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5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现在在努力地学英语呢,有空还看些古典名著,这些对一个演员来说太重要了。”曾杰颇有感慨地告诉记者。自从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以一曲昆曲《春江花月夜》和俊美扮相惊艳全场之后,作为浙江昆剧团年轻小生演员的他就明显感觉到自己能量的不足。

  学英语、看名著,已经成为曾杰奥运生活的内容。现在,他时不时地就会找翻译来练嘴,还了解一些国外的民俗风情,让自己越来越国际化。

  在开幕式上的表演获得观众肯定之后,曾杰并没有自我满足:“昆曲是一门混合艺术,要想在表演上有所突破,就要博采众长,要想把人物演活,深厚的文化底蕴必不可少。”(2612903)

  他想去看看完整的“鸟巢”

  (绍兴人沈李强是国家体育场的建设者)

  奥运期间,沈李强简直成了朋友圈里的“百事通”,开幕式、百米决战,只要电视里出现跟“鸟巢”有关的镜头,他的手机必定会在几秒钟后响起——“那些焰火是藏在哪里的啊?”“那跑道你去摸过没?”尽管对于只负责“鸟巢”钢结构拼装的沈李强来说,很多问题根本无法回答。但他却非常得意。

  沈李强说,奥运期间,他每天至少会在电视上看到十几遍的“鸟巢”,只要有时间,他都会跑到电视机前几厘米处,仔细“研究”一番。“因为我们离开‘鸟巢’的时候,它还只是一个毛坯,里面的灯光、座位,啥都没弄好。”在他看来,现在的“鸟巢”更像是一个拾掇完毕的美女,“很漂亮,很震撼。”

  有意思的是,主火炬台所处的位子恰好是沈李强拍照留念时站过的地方:“我当时就说嘛,这个地方角度好,没想到火炬也放在这里。”奥运会之后,沈李强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接到去北京的工程,他笑称这属于“假公济私”,“我到现在还没见过完整的‘鸟巢’,这个愿望得赶紧补上。”(2612904)

  她成为北京残奥会火炬手

  (浙江人桑兰是北京奥运会形象大使)

  由于行动不方便,桑兰只去国家体育馆观看了男子体操团体决赛。“那是我第一次到奥运会的现场去看体操比赛,感觉很兴奋。而且中国男子体操队表现得非常出色,我的心情更加激动。”

  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桑兰由衷地感到自豪:“重在参与是奥林匹克精神最大的亮点,能参与到奥运会比赛中的每位运动员都是好样的。在北京奥运会中,我接触到了很多运动员、志愿者、普通市民,他们对奥运的热情深深地影响着我、鼓励着我、感动着我。其实,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诠释奥林匹克精神,去参与奥运会。”

  奥运会结束了,不过桑兰的工作时间却更多了。原来,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她,再次入选为残奥会火炬手,还被多家电视台邀请主持节目。桑兰表示感谢大家对自己的关心,还呼吁人们多多关心北京残奥会:“残奥会留给人们更多的是一种精神,让我们像关注奥运会那样热情地关注残奥会,关注每一个残疾人面对命运的顽强和拼搏。”(2612905)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