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笑是我们的名片--山东奥运志愿者惜别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4:12   济南时报

  瞬间的感动

  在为德国代表团工作的一个月的时间里,我经历了许多光鲜的时刻,也有很多难以忘怀的感动瞬间。最令我感动的是德国举重运动员马蒂亚斯·施泰纳。

  8月19日晚上,我在办公室里看了电视直播。当施泰纳站在冠军领奖台上,举起妻子苏珊的照片时,所有人的心都为之一颤。而在第二天,我幸运地成为他和央视主持人柴静面对面访谈的翻译。他如约而至,谈起了他和妻子的故事,面对镜头,施泰纳很真诚也很坦率。妻子苏珊为了他来北京参加比赛,两人努力积攒旅费,而在苏珊弥留之际,他答应妻子一定会拿冠军,说到这里时,他的眼角泛起了泪光。那一刹那,我被这个强壮的大力士所表现出的温情打动了。他说:“运动是我治愈失去妻子之痛最好的药!”这句话让我感受到了体育带给人的无穷力量。

  作为一名志愿者,平日工作里付出的辛劳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可是当忙碌之后,得到了德国代表团的肯定和表扬时,一切就都值得了。我想:奥运会的成功也应该离不开我们的努力吧!(作者刘璐,现就读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奥运村德国代表团NOC助理)

  我们不仅仅是看客

  奥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近两个月的赛会志愿者生活也行将结束。其间的所感所思,一直没有机会写下来。

  我工作在主新闻中心(MPC)住宿服务台,负责协调媒体酒店的住宿。每天我都会面对各式各样的媒体问题,整合各种复杂的信息,通过各种有效途径解决问题,工作简单但是很丰富。真正能够支撑我们一路走过来的,最初也许是由这些感动带来的激情,但是最终的动力,还是我们的意志力和责任心,是对于一项事业的冷静思考,而由此所衍生出的热爱与执著。

  回首奥运,回首这段志愿者生活,我深切地感到自己收获了很多。也许我们每个人对于庞大的志愿者兵团,对于整个奥运宏伟工程来讲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我们有着小而真的信念,以此为初衷,我们便不会仅仅成为历史的看客。(作者王奎,现就读于中国对外经贸大学,主新闻中心志愿者)

  人性化的交通服务

  奥运会圆满结束了,但奥运期间的那一幕幕场景却还时时在脑海中回荡。在奥运服务期间,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充满人性化的服务。

  作为在奥运村服务交通的一名志愿者,我主要负责奥运村内的班车循环。在奥运村,车辆在运行时都杜绝使用车内报站器、禁止鸣笛,为了保证运动员们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所有车辆都是低速运行,且车辆让路给行人,所以在奥运村里你会看到车与人和谐共处的现象。奥运村人性化的交通服务,给每个国家的运动员都留下了深刻印象。每当运动员在住宿区门口上车时,每当班车在路口为运动员让路时,总会听到他们用生涩的中文对着车上的司机与志愿者说“谢谢”,这时候,我总会感到无比的自豪!

  作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我为北京奥运会感到自豪,相信接下来即将举办的残奥会将更加成功!

  (作者王广磊,现就读于北京工商大学,奥运村场馆的交通调度员助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