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笑是我们的名片--山东奥运志愿者惜别奥运(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4:12   济南时报

  一个月之中,有摸黑起床的困倦,有烈日暴晒的考验,但每天当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场馆时,心中总是满溢着满足与充实。

  一个月之中,中国成功地举办了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志愿者传递的感动与温暖,成为奥林匹克的一部分,也将会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经历,永远难忘。

  (作者包颖晨,现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铁人三项场馆注册业务口志愿者)

  瞬间却永恒

  16天,承载国人无数骄傲的16天,就这样过去了。见证着中国一块块奖牌的诞生,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此刻的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真幸福。

  作为志愿者部新闻组的成员,我常常拿着相机,在场馆里拍下各种不同的场景。拍摄在太阳底下站着工作的交通志愿者、拍摄来自美国的一对夫妇志愿者与一群手球宝宝合影的场景、拍摄扮演福娃的志愿者脱下厚厚表演服装满身大汗的场景……

  一个个看似普通平凡的瞬间,却带给我恒久的感动。如果说,运动员在赛场上的拼搏,让全世界见证了中国作为一个体育强国的实力,那么,北京奥运会期间志愿者出色又完美的表现,则让全世界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中国的未来。

  人生何其长,一个月的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经历,在人生的回忆里,大概只有一瞬而已。而就是这一瞬,却带给我那么多爱、那么多感动、那么多难忘的记忆,因此,它有了永恒的魅力。(作者李悠然,现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奥体中心场馆群志愿者)

  助人之后的快乐

  两个星期的时间犹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开幕式当日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回想这些天的经历,感动时刻比比皆是,竟无从说起。

  正式比赛第三四天时,我在检票口外负责观众引导工作。有一天比赛快要开始了,一位外国朋友焦急地站在旁边,我用英语问她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她说她从法国过来,和丈夫走散了,两人的票都在丈夫那里。我向她询问了她丈夫的外貌特征,便让她到另一个通道等待,我在我的通道帮她看着。十分钟之后,她回来了,眼看比赛就要开始,她开始抽泣。我也有点慌了,就去拿了几张白纸,让她写上丈夫的名字,我帮她在这边举着。说来也巧,就在这时,她丈夫出现了,两人向我致谢后高兴地进入了赛场。

  或许是因为在奥运期间,这件助人为乐的小事也显得更有意义。虽然只有十几天的时间,虽然工作简单而繁琐,但这短暂的经历在我一生中都弥足珍贵。 (作者周健,现就读于北京大学,“鸟巢”贵宾区和媒体运行区志愿者)

  (文字整理:记者 董宏磊 实习生 陈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