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笑是我们的名片--山东奥运志愿者惜别奥运(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4:12   济南时报

  因竞争而精彩

  对于从事验证工作的志愿者来说,冰冷的环道阻隔了赛场的热度,也阻隔了因热情而欢腾的观众。然而,眼前或欢欣或沉重走过的运动员,却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奥运的激情,也体会到了竞技体育的残酷。

  当我们热议新科“飞人”博尔特“史上最牛冲刺”的时候,大概鲜有人还记得曾叱咤百米跑道的美国飞人盖伊;110米栏的古巴英雄罗伯斯横空出世,而曾经的中国“飞人”刘翔却不幸因伤退赛,或许因为同是中国人,我们才格外扼腕叹息……然而无缘百米决赛的盖伊和因伤退赛的刘翔同样苦涩的眼泪和落魄的身影,却与博尔特因胜利而张扬的“No.1”手势同样真实地映入我的眼帘,刻在我的心中。终于明白,这,就是奥运。However,wearelovingit!(然而,我们爱恋它!) (作者任小溪,现就读于北京大学,“鸟巢”志愿者)

  微笑是我们的名片

  北京奥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作为一名奥运会志愿者我也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难忘烈日下检票棚中大家汗如雨下的辛苦,难忘大雨中引导员的兢兢业业,难忘每一次为观众提供服务后他们回馈的笑容和感谢,难忘验证岗位上的每位场馆工作人员,难忘在神奇的“水立方”的每一段美好回忆……

  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我们做到了,我们经历了,累并快乐着,辛苦且开心着,我们青春无悔,我们志愿快乐!(作者王鹏程,现就读于清华大学,“水立方”观众服务运行主管)

  再见了,朋友

  奥运会圆满落下了帷幕,我们一路走来,欢笑、泪水都已化作生命里刻骨铭心的烙印。仿佛开幕式的盛大与喧嚣仍在耳边,转眼间我们却迎来了完美的告别。

  曾经,我们彼此微笑,为了共同的目标汇集在这里;而今,随着最后一项赛事告终,我们依然要回到自己的轨道,继续着我们各自不同的梦想。还记得第一次来到MPC的时候,身为志愿者的大家彼此之间都还很陌生,一个半月后,我们变成了朋友,结下了坚不可摧的友谊。我想这些都是可以在很多年后即便我们老去的时候,依然可以微笑着讲述的美好。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如今,朋友满载着难忘的回忆,即将远行,我们也将离开这为之奋斗了近两个月的岗位,真心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祖国发展得更强更好,我们也将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作者周媛,现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主新闻中心志愿者)

  忘却的是艰辛,留下的是荣耀

  转眼之间,奥运会已经结束了。每位志愿者的热情就像鸟巢上的火炬一样,熊熊燃烧了16天。

  一个月之中,每一次当五星红旗飘扬在赛场上,每一次穿着志愿者的制服对大家微笑,每一次我们的志愿服务让大家竖起大拇指,心中洋溢的自豪感自是难以言喻。

  一个月之中,有开心,有荣誉,也有对我们工作的不理解。每每面对这些,我们都用耐心和真诚来换取他们的理解与支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