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蓝色魔盒奥运试水:测试赛一票难求 选手指出不足(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43  每日新报

  媒体服务事无巨细

  对媒体的服务是历届大型国际赛事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记者能切身感受到的。本次测试赛媒体服务完全按照奥运会标准运行,做得相当人性化。

  从媒体专用通道进入场馆,乘坐专用电梯直接就能来到工作区域。在文字记者间,门口的告示牌上写满了记者关心的各种及时资讯。比赛时间表、赛后流程、新闻发布会安排、运动员点录顺序全都应有尽有。其中,赛后流程中的出泳池、混合区接受采访、引领离场、换衣服等等环节以及新闻发布会时长都居然细化到了以分钟为单位,真不敢相信。

  记者自然离不开网络,整个水立方都可以无线上网,但要租用专门为奥运场馆设计的网卡。很多记者对这种网卡颇有微词,但工作人员表示,在奥运期间这种网卡将全面普及,在测试赛也只是进行一下检验。如果不愿租用,新闻中心也为记者提供网线。这样一番解释后,记者们也都欣然接受了。另外在新闻中心还设有免费手机充电设施,为记者考虑的真是相当周到。

  到了晚饭时间,开始有志愿者挨个记者询问是否在这里用餐。组委会为记者提供的晚餐分一般、女士和清真三种,均为16元一份,一份包括4菜、2种主食、1种水果、1瓶水。另外,新闻中心为记者免费提供矿泉水,但为了便于统计每天的用量,所有矿泉水瓶都编上了号码。而在二楼的记者休息区,组委会还准备了各种饮料和水果,但所有这些记者只能在休息区享用,决不允许带上场馆内的记者席。

  新报记者 孟凡强

  希腊火炬传递路线确定

  2008年北京奥运会希腊境内火炬传递线路30日确定,当地时间3月24日中午12点,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古奥林匹亚采集后,火炬将从奥林匹亚开始在希腊境内传递,途经16个地区、43个城镇以及4个社区,行程达到1528公里,历时7天。年过八旬的希腊著名舞蹈家玛利亚·霍斯女士将承担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编舞工作,并继续担当鼓手、主持。

  此外,中国香港火炬接力路线也在同日公布,5月2日奥运圣火将经九龙、新界和港岛各区,整个活动历时8小时。据悉,龙舟传递将作为香港火炬传递的一大特色。

  奥运物资80%采购到位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各项准备工作都已经进入最后阶段,29日北京奥组委对外宣布,奥运会所需32大类几千万件的物资已经有80%采购到位。而北京31个奥运会比赛场馆、45个训练场馆等160多项奥运绿化建设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5%以上。680公顷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和民族大道绿化景观建设工程,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苗木成活率达到99%以上。

  “珠峰气象服务系统”建立

  北京市气象局新闻发言人王建捷30日表示,气象部门已建设完成了“珠峰气象服务系统”,实现了用卫星通讯获取资料的目标。北京市气象局副总工程师王玉彬表示,届时会将所有分析到的气象信息及时告诉相关部门,使得登山、开幕式等活动都能够按照气象部门提供的信息做下一步的安排。新报记者 滕达 整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