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日报:圣火在石家庄人心中燃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8:19   石家庄日报

  今日,圣火照亮省城;今日,举城欢庆盛事!作为奥运会的前奏,火炬接力,是仅次于奥运会本身的对奥林匹克精神最重要的传播工具。市民以前所未有的激情迎接着圣火的来临,在这个特殊时刻,“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在圣火的召唤下,城市流露出的崇高之情汇成一股强大的社会力量。

  期盼:快点来吧,神圣时刻

  人们对象征和平、团结与友谊的火炬充满着敬意与期待

  街上,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上随风飘扬的国旗、奥运会会旗随处可见;路口用鲜花、绿草装饰得充满了节日气息;一些在建的工地也围上了美观的挡板……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一种气息,传递着一种信息。圣火要来了,奥运要来了。

  离那个日子越来越近,对于李铁、李子腾父子来说,这种期盼早已将心撑得满满。7月18日,对于他们来说是个等待已久的日子,尽管只是火炬传递的线路演练,可他们绝不会放过与“火炬”靠近的任何一个机会。那一天,他们早早地从家里出来奔向省体育馆,由于路线管制,他们的公交车绕行了好远,又步行了很远,才到达目的地。那一天,很热,父子俩脸色红润,满脸都冒着热气腾腾的汗水,背心早已贴在身上。可12岁的李子腾脸上的兴奋是显而易见的,他一只手举着一面小红旗,另一只手举着一面奥运五环旗,父子俩在同样汗流浃背的人群中向前移动着,争取离“中心”靠得更近一些。很快,他们就淹没在一群同样涨红着脸、同样激动的人群中。

  随着圣火的临近,每个市民都像李铁父子一样心中充满着期待。李铁说,从3月24日火炬在希腊点燃的那一刻起,他就盼望着传递到“家门”的那一天。

  “一条路线,一个火种”,在这一原则之下,历经了4个多月,翻越了千山万水,火神普罗米修斯盗得的天火,终于来到了石家庄。这是一支象征着和平、光明、团结与友谊的火炬!“现代奥运会选择奥林匹亚作为火炬接力取火仪式的举办地,象征着古代奥运会和现代奥运会之间紧密连接,并强调两者共有的深远意义。”一位专家说。早在2700多年前,崇尚火的先民们手持火炬跑遍各城邦,传达奥运会即将开始的讯息,传递着休战与和平的信息。“今天的火炬手,手持奥运会火炬,传递奥林匹克圣火,鼓励全世界为了奥运会放下武器。人们对圣火的期待也是对世界和平、团结与友谊的期待与祝愿。”这位专家说。

  激动:参与奥运,快乐无比

  全民参与也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弘扬

  对于高二学生赵希羽来说,除了期待,更有一种激动。今年的假期对于他来说“很特殊”,注定了让他一生都不会忘记。早就盼着放假,得知观看火炬传递开始报名的消息后,他就立刻到居委会报了名。“中国举办奥运会很不容易,经过了不懈的努力。奥运火炬能到石家庄传递,对于石家庄人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一定要到现场去观看。”

  随着火炬在国内的传递,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火炬传递也成为赵希羽假期中的一件乐事:那种充满激情的场面使他深深感受到一种民族团结的力量。到现场观看比起在电视机前观看有许多不“舒服”的地方:天气炎热、喝水不便还要听从指挥遵守各项规则,但赵希羽说,“这都不要紧”,他们班里有很多同学都要观看,还有很多同学参加演出,这也让他的心里充满了自豪。“重在参与,这也是奥林匹克精神之一,我们应该以实际行动表明:我们的祖国是强大的,我们是有能力办好这届奥运会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