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访谈之埃蒙斯夫妇:射击情侣的美丽生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1:50   东方卫视

    从7月18日至9月8日每周一至周日21:30,连续50期大型电视深度访谈节目《杨澜访谈录》 (blog) 之东方看奥运系列节目亮相东方卫视。将会有50位各界名人来到《杨澜访 谈录》与大家分享奥运的点点滴滴。与此同时,《杨澜访谈录》还在访谈中融入了新闻类节目的特点,并 会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第一时间采访刚刚从竞技场上走下冠军领奖台的20多位本届奥运冠军。  

    今天来到《杨澜访谈录》的,是一对名副其实的“神雕侠侣”:马修·埃蒙斯和卡捷琳娜·埃蒙斯。这对射击届的神仙眷侣的姻缘是如何开始的?埃蒙斯如何看待两次离奇的失误?为什么两人可以笑看成败?小两口赛场外过着怎样的幸福生活?答案就在今天的《杨澜访谈录》。

  (以下为访谈实录)

  卡捷琳娜:他在美国,我在捷克,我们能在一起两个礼拜,然后又要分开几个月。

  杨澜:所以正是因为奥运会,你们才可以24小时待在一起。

  卡捷琳娜:是的,我们在这儿度过了美好的时光,非常美好,确实如此。事实上我要感谢我们的代表团,他们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可以住在一起的房间,到了奥运村之后,我才得知这个安排。代表团的一个人走到我的面前问我,你先生怎么住,你愿不愿意让他跟你住在一起,我说当然愿意住在一起,但是如果这是一个女运动员的宿舍,我们不会一起住,因为那会很不方便,因为有其她的女孩子,他说你住在一个单独的楼层,我们给你安排一个单独的公寓,在那里还有另外两对夫妻,这样安排很好。

  马修·埃蒙斯:安排的非常好。

  杨澜:凯蒂 在丈夫遇到困难的那些时刻,对他微笑是一件难事吗?

  卡捷琳娜:其实一点都不难,我被4.4环震惊之后,我倒是笑了出来。

  杨澜:笑了出来?

  卡捷琳娜:我笑是因为那太不可思议了,我想怎么又发生了,我觉得那好吧,好吧 好吧。

  杨澜:你怎么说的。

  马修·埃蒙斯:还能怎么样,这事情离奇得你只能一笑了之,你没法因为它伤心流泪。

  卡捷琳娜:我到现在想起来还会笑。

  杨澜:你们真是很有幽默感,面对一切逆境。

  马修·埃蒙斯:这是个很好的玩笑。

  卡捷琳娜:这确实是个很好的玩笑,当时我想那种情况发生一次,就够多了,不可避免。结果又来了一次。

  马修·埃蒙斯:两次够多了。

  卡捷琳娜:两次够多了。

  杨澜:马修走到你跟前的时候,我们都在电视上看到,你轻轻拍了他的脸,说了点什么。

  卡捷琳娜:我就说这可能是命中注定。

  卡捷琳娜:可能他在两年后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决定是否继续从事射击时,他会选择继续,因为他这次还没有到达尽头,而如果他得到了这枚金牌的话,他可能会决定不打了,这样他可能又会失去未来的机会,失去一个更好的机会,谁知道呢。

  杨澜:你总是能看到未来的光明,看到事物的积极的一面,那你觉得为什么,这个最后一枪的失误又重演了呢,你当时在回忆,四年前打错靶的事情吗。

  马修·埃蒙斯:没有,没有,简单来说,就是这样我拿起枪,把枪口从靶子上方落下,直到对准靶心,在我对准靶心的过程中,我在扳机上施了一点力,而在我轻轻施力的时候,枪就击发了。

  杨澜:那就是无意识的。

  马修·埃蒙斯:对对对。

  杨澜:经常发生这种事情吗。

  马修·埃蒙斯:从来不,从来不这样的,仅有的两次都是在奥运会上,正是媒体关注的比赛,他们老是会记着这事情,而实际上我每年都要打二三十场重大比赛,而这种情况,从来不发生,很多情况下,我是凭最后一枪赢得胜利的,因为最后一枪打的好,而这两次诡异的事件,我也解释不了。

  杨澜:这种诡异是天意吗。

  马修·埃蒙斯:我觉得咱们得等着瞧了,我觉得肯定会因祸得福的,我还不知道这个好事会是什么。

  卡捷琳娜:上一次我们觉得是有理由的。

  马修·埃蒙斯:上一次的奥运会我觉得。

  卡捷琳娜:是为了让我们相见,我们正是因此才说上话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