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捷琳娜:我们可以互相依赖彼此分担一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1:50   东方卫视

  卡捷琳娜:我们可以互相依赖彼此分担一切

  杨澜:凯蒂参加第一轮比赛的时候,你也在那儿观战吗。

  马修·埃蒙斯:噢,是的。我全程都在她身后。

  杨澜:你担心吗,紧张吗?

  马修·埃蒙斯:我紧张,我非常紧张。

  杨澜:怎么个紧张法,浑身出汗吗?

  马修·埃蒙斯:没有。没有那么严重,我不知道怎么解释,就是一种焦虑,对我们两人来说,看对方比赛都很不容易。

  杨澜:那你为什么要看呢,你干吗不回奥运村去。

  马修·埃蒙斯:那样会更紧张。

  杨澜:那样会更紧张吗。

  马修·埃蒙斯:那样会更紧张,不知道情况怎么样,人又不在那儿,因为你希望在那儿亲眼目睹,而如果在比赛的人,不管是她还是我,其中一个需要什么的时候,我们中的另一个能够想办法帮他,另外我们也很熟悉双方的赛事,我们互相了如指掌,可以互相依赖,不管是在比赛上有什么需要,还是只是想聊天,另一个人都会在那里。

  卡捷琳娜:确实是这样,有很多来自外界的压力,我们还比较擅长避免受这些压力的影响,但有时候,上场的时候还是会感受到这种压力,你发现你很想赢得这场比赛,我就觉得我在气步枪当中,有很大的机会,他也知道他在卧射和三姿里面,都有很好的机会,正因为你很想赢,你又不能太多地想着赢,这样会妨碍你做好手中的事情,你要避免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一旦这种情况发生的话,我们往往就会走到对方那里,去聊一聊,我们差不多是24小时形影不离的,就像我在气步枪比赛中做的那样,当时情况很好,我打了好几个10环,我挺有信心全部打到10环,有一阵我觉得我可能会出现失误,而我不想出现失误,我那时候还剩下大概13枪。

  马修·埃蒙斯:不,你还剩8枪。

  卡捷琳娜:大概还剩8枪,我离目标很近的,不想这时候犯错,我就开始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感觉我可能会只打个9环,我就把枪放下,走到后面去,跟马修和我爸爸说了几句话,我们没谈什么具体的事情。

  杨澜:你就是需要那种支持和安慰。

  卡捷琳娜:对 我就冷静下来,打完了比赛。

  卡捷琳娜:我就回到靶位,又打了8个10环。

  杨澜:你们在比赛的时候,会回头看对方,用眼神交流点头或摇头吗,我只是这样猜想。

  卡捷琳娜:有时候我们会互相看一下对方的眼睛,就想确定对方就在那里。

  杨澜:当对方坐在或者站在你背后的时候,那是什么样的感觉。

  卡捷琳娜:就是一种有人支持你的感觉,我的背后有人支持。

  杨澜:这也是良好的团队精神的表现。

  马修·埃蒙斯:对,是 是有这个意思。

  杨澜:虽然你在美国队,你在捷克队,但是你们都在埃蒙斯队。

  马修·埃蒙斯:可以这么说。

  杨澜:凯蒂得到金牌时你的感受是怎样的?

  马修·埃蒙斯:噢 我太为她高兴了,因为我知道,她追求400环很久很久了,追求一场完美的比赛,我知道她有这个能力,但是你永远不能认为得金牌是天经地义的。因为射击就是这样一种运动,我知道的就已经有四五个女射手都能达到她所到达的成绩,所以你只能对金牌抱有希望,我也知道她有机会,但是看到这真的成为现实,真是太棒了。

  杨澜:我打赌埃蒙斯队,这次得了三枚奖牌,一定很开心,这个结果还不错。

  马修·埃蒙斯:我们不会再期待更多了,我们本来希望能够得到一枚奖牌,或者进入决赛,打好比赛,得到三枚奥运奖牌,结果差点就四枚,真的很了不起。

  杨澜:对一个射击手或其他运动员来说,对待成败的态度,往往比金牌更重要,能这么说吗。

  卡捷琳娜:嗯,可以说是。因为对我和迈特来说,不需要奖牌来证明我们的能力,所以我们能够以平常心,来面对这次的事件,要是不算最后一枪的话,他前面的129枪都打得很好,这已经很突出了。

  马修·埃蒙斯:我们对一个冠军的定义包括两层,首先就是你获得好的比赛成绩,就是你经常赢比赛,也总是参加比赛,虽然不一定每一场都赢,而不像有的人赢了一场比赛……

  杨澜:就销声匿迹了。

  马修·埃蒙斯:对,不是下一场就不见了,而是总是参加比赛。还有第二层,可能是更重要的一层,就是他们参与比赛的方式,就像刚才凯蒂说的,他们行事的方式,他们面对胜负的方式,我们觉得有了这两层,才能造就一个冠军,我们深深敬佩那些两者兼具的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