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明星

奥运快讯:
中国

北京时间    年  月  日

08奥运明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运动员档案

边洪敏
姓名:边洪敏 Bian Hongmin (中国)
籍贯:浙江 性别:男
生日:1989.9 身高:2.10米
体重:88公斤 项目:排球(副攻)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形象 实力 人气 运气
0 0 0 0

  场上位置:副攻

  扣球高度:3米40

  拦网高度:3米40

  效力俱乐部:浙江利群男排

  边洪敏的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这也让他有了2.10米的傲人身材,是国内男排各队中身材最高的队员。2000年进入浙江省体校打篮球,后改练排球,2006年进入浙江省队,在2006至2007赛季,边洪敏就获得了拦网第四名的 好成绩。2007年8月,世界U19青年男排锦标赛在墨西哥进行,边洪敏代表中国青年队出战,最终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男子排球国字号球队在世界赛场所取得的最好成绩,边洪敏以52.94%的扣球成功率,排名在最佳扣球的第三位,是队里的最大功臣。边洪敏是国内副攻中少有的大力扣球,而且威胁很大,失误也不多,拦网成功率也很高。2007年下半年,边洪敏随浙江利群男排征战全国男排联赛,这一次,他是利群男排副攻位置上的绝对主力。他3号位和2号位有特色的进攻路线让人眼前一亮,引起了国家男排主教练周建安的注意。最终在联赛结束后被召进新一届国家男排,而且还参加集训。

  边洪敏19岁首次入选国家队,截至到目前为止他是中国男排历史上最高的队员。边洪敏师从郑亮,由当年亚洲最出色的副攻手带出来的小边,当然也不会差到哪去。边洪敏的特点就是利用他的身高打高点快攻,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身高并没有影响他的灵活性,他的步伐移动同样很出色。

  从篮球到排球,从二线队到一线队,从国青男排到国家男排,身高2.10米的边洪敏几乎是以跳级的形式用三年时间完成了从排球菜鸟到国手的飞跃。年轻的边洪敏将是这个位置上可塑性最强的选手,在未来的时间里,也会将成为亚洲最具有潜力的副攻手之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