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明星

奥运快讯:
中国

北京时间    年  月  日

08奥运明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运动员档案

程菲
姓名:程菲 Cheng Fei (中国)
性别:女 生日:1988.5.29
籍贯:湖北 身高:1.53米
体重:42公斤 项目:体操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形象 实力 人气 运气
0 0 0 0

  运动经历:

  1995年进入湖北黄石业余体校练体操,1997年进入武汉体育学院竞技体校,1999年进入湖北省队,2001年进入国家队。

  程菲跳马“独门绝技”,全名是“毽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目前世界上还从未有人使用过这个动作,体操难度表中也没有纪录,程菲拥有绝对的“知识产权”。已经经国际体联批准,命名为程菲跳。

  2008年北京奥运会程菲率领女队夺得团体金牌,这是中国女子体操在奥运史上的第一枚团体金牌。

  主要成绩:

  2003年亚洲体操锦标赛团体冠军、跳马冠军、自由操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自由操第四名、团体第七名;格拉斯哥世界杯自由操亚军、跳马季军;根特世界杯跳马第五名;世界杯总决赛自由操季军、跳马第五名;全国体操锦标赛平衡木冠军、自由操冠军;

  2005年根特世界杯女子跳马季军;纽约世界杯跳马季军、平衡木第五名;十运会女子体操跳马冠军、女子全能亚军、女子自由操季军,东亚运动会体操女子自由操冠军,体操世锦赛跳马冠军(中国女子跳马首个世界冠军);

  2006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冠军、跳马、自由体操冠军;多哈亚运会女团、跳马、自由操冠军;里昂世界杯自由操、跳马冠军;上海世界杯自由操、跳马冠军;世界杯总决赛跳马冠军、自由操第五名;

  2007年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亚军、跳马冠军、自由体操第五名;上海世界杯平衡木、跳马冠军;马里博尔世界杯平衡木、自由操、跳马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团体金牌,高低杠铜牌。

  教练:赵汉华、侯福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