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明星

奥运快讯:
中国

北京时间    年  月  日

08奥运明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运动员档案

黄旭
姓名:黄旭 Huang Xu (中国)
性别:男 籍贯:江苏
生日:1979.2.4 身高:1.62米
体重:58公斤 项目:体操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形象 实力 人气 运气
0 0 0 0

  黄旭5岁进入南通市业余体校,1989年2月进入江苏省队,1993底入选国家队。1997年洛桑世界锦标赛是黄旭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他与队友合作勇夺男团冠军。

  黄旭是一名全能型选手,全套动作幅度大、韵律好、规格高、动作到位,双杠和鞍马是特长项目,多次在全国比赛中夺冠,这两个项目均具有夺取世界冠军的实力。

  鞍马有两个超E组动作,屈体后空翻两周成挂臂的超E组动作、团身后空翻两周成挂臂,希里接屈体前空翻两周成挂臂的高难度连接动作。

  性格内向,稳重。业余时间喜欢听听音乐、看看书。

  座右铭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运动经历:

  5岁进入南通市业余体校,教练是张健武;1989年2月进入江苏省队,教练是王国庆; 1993底入选国家队,教练是黄玉斌。

  主要成绩:

  1997年洛桑世锦赛男团冠军,八运会双杠、鞍马冠军,个人全能和单杠第3名;

  1998年亚运会个人全能、团体冠军;

  1999年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

  2000年全国锦标赛单杠冠军、鞍马亚军、双杠第3名,第27届奥运会男团冠军;

  2001年大运会男团冠军;

  2002年世锦赛双杠第四名;世界杯总决赛双杠亚军,鞍马季军;

  2003年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双杠亚军;

  2004年奥运会男子团体第五名,鞍马第四名;世界杯总决赛双杠亚军,格拉斯哥世界杯双杠季军,吊环冠军,根特世界杯双杠亚军;

  2006年根特世界杯双杠冠军,世界杯总决赛双杠亚军;

  2007年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男子双杠第五名;上海世界杯双杠亚军,鞍马亚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