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明星

奥运快讯:
中国

北京时间    年  月  日

08奥运明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运动员档案

方颖超
姓名:方颖超 Fang Yingchao (中国)
籍贯:上海 性别:男
生日:1982.8.3 身高:1.98米
体重:80公斤 项目:排球接应二传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形象 实力 人气 运气
0 0 0 0

  场上位置:接应二传

  扣球高度:3米55

  拦网高度:3米40

  效力俱乐部:上海有线男排

  小时候的方颖超顽皮好动,本来一心一意想考大学的他,却因为一个“意外”与排球结下了不解之缘。方颖超从10岁开始了自己的排球生涯。1998年,方颖超进入了上海青年队,2002年进入上海队。由于上海队国手沈琼、汤淼的缺席使方颖超终于有了出场机会,刚刚进入上海队的他,就在当年8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上崭露头角,成为锦标赛上最耀眼的新星,也因此于2003年第一次进入了国家队的大名单。“那时虽进入大名单,但因当时国家队集训还有不到半个月就结束,所以并没有到国家队参加训练。第一次的入选对于我来说,可能更多的意义是一种肯定,是一种动力。”十运会上海队艰险幸运的夺冠,再次给他进入国家队的机会。方颖超仍是以一副意外而又平静的样子倾诉,打完十运会,本以为有时间回去与家人朋友聚会了,但却没有想到被召入国家队,接着马不停蹄的开始了国家队的首次集训。

  方颖超能担任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上步速度快,弹跳好,扣杀有力,跳发也有一定威胁。方颖超对于自己的弱点也认识得很清楚:如拦网的移动和防守的手感,都不是很好。另外,与二传手的配合也不够默契,节奏还掌握不好。

  随着汤淼的受伤,方颖超已经牢牢地占据了国家队主力接应的位置,经过世界男排联赛以及亚洲锦标赛等一系列大赛的锤炼,方颖超在逐步成长。现在的中国男排,方颖超与队友沈琼是两边最猛的火力点,也是中国男排进攻的有效得分点。

  主要战绩:

  2007-2008年 全国男排联赛冠军

  2007年 第十四届亚洲男排锦标赛第四名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