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明星

奥运快讯:
中国

北京时间    年  月  日

08奥运明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运动员档案

马克-托德
姓名:马克-托德 Mark Todd (新西兰)
国籍:新西兰 性别:男
生日:1956.3.1 项目:马术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形象 实力 人气 运气
0 0 0 0

  马克-托德被认为是20世纪最伟大的骑手,他在马术三日赛项目取得了无人能及的辉煌。1984年,他首次参加奥运会即获得个人三日赛冠军,此后的十几年间他是马术场上最风光的人,多次在马术世锦赛上摘得佳冠。

  托德自幼喜欢骑马,他曾为此连续摔断了自己的骨头,但每一次伤愈他都又激情四溢地上了马术场。他与马有一种天然的亲和力,别的骑手无法驯服的马匹,到他手里都会变得异常驯服。上世纪70年代,他在新兰西马术界小有名气后,赴英国进行马术训练与深造。1980年,他在英国马术赛上一战成名,从而开启了他辉煌的马术生涯。1986年,托德与现任妻子结婚,并抚育了三个孩子。

  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托德退役。然而因为一次酒后豪言,托德于今年1月25日宣布重出江湖。5月,在法国举行的马术奥运选拔赛中,托德列三日赛第六名,从而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告诉了人们什么叫“宝刀不老”。

  主要成绩:

  2000年 悉尼奥运会马术三日赛个人季军;

  1998年 马术世锦赛团体赛冠军;

  1997年 马术欧锦赛个人赛冠军;

  1990年 马术世锦赛团体赛冠军;

  1988年 汉城奥运会马术三日赛个人冠军、团体季军;

  1984年 洛杉矶奥运会三日赛个人冠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