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明星

奥运快讯:
中国

北京时间    年  月  日

08奥运明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运动员档案

朱芳雨
姓名:朱芳雨 Zhu Fangyu (中国)
生日:1983年1月5日 身高:2.01米
体重:100公斤 籍贯:广西柳州
学历:大学 单位:广东宏远队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形象 实力 人气 运气
0 0 0 0

  最好成绩:

  2003年亚洲锦标赛冠军

  运动经历:

  1995年-1998年,广西体校,1998年-1999年,广东省青年队,1999年至今,广东宏远队,2000年入选国家青年队,2001年入选国家队。

  主要成绩:

  2000年亚洲青年锦标赛第三名

  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亚军

  2002年世界锦标赛第十二名

  2003年亚洲锦标赛冠军

  2000年中国男篮甲A联赛第三名

  2003年中国男篮甲A联赛亚军

  2004年中国男篮甲A联赛冠军

  个人经历:

  从小跟随喜爱篮球的父亲“出没”业余比赛的赛场。那时篮球在他的眼中,是一项非常简单轻松的运动:“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觉得篮球有着极其丰富的内涵,在我越来越喜欢的同时,也感觉到很累。”

  1995年9月,广西自治区体校教练苏国培到柳州市体校选拔队员,挑中了朱芳雨。苏教练对他进行了骨龄检测,预计其身高能达到2米,是块打篮球的材料,因此对他进行了重点培养。身体素质和基本技战术一起抓,使得他得以健康成长。

  1998年9月,年仅15岁的朱芳雨进入广西男篮。同年底,为了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由柳州市体委朋友牵线,进入广东宏远青年队,同年12月随队去郑州参加全国青年队冬训,而被国家青年队相中。

  1999年,朱芳雨成为宏远正式队员,只是由于未办妥转会手续,当年没被允许注册。

  2000年至2001年赛季,他代表宏远队出现在CBA赛场,在逐渐成为队中绝对主力的同时,也成为CBA赛场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2001年6月中国男篮主教练王非将这颗18岁的新星召入国家队,司职小前锋。

  同年8月,他随国家队出战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夺得第二名。当时,他还入选了NBA训练营,只是由于与大运会冲突,被迫放弃。

  有行家说,朱芳雨这样的成长速度,的确少见。他现在身高2.00米,弹跳力特别好,摸高可达3.58米,基本功扎实,动作灵活,打球用脑,善于篮下强对抗是其特点,尤其是远投结合冲抢篮板二次进攻常常令对手防不胜防;三分球更是他的拿手好戏;同时,心理素质好,自信心强,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也是他的长处。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