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香港传递综述:传递奥运梦想的红色“嘉年华”(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7:54  北京奥运官网

  另外,香港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马术比赛项目承办城市,为此建造了堪称世界一流的赛马场。新赛马场位于香港沙田地区,以著名的香港沙田马场为基础,新建的场地与现有的体育设施结合,包括在香港体育学院及彭福公园中设立的障碍赛和盛装舞步比赛的主场地、训练场地和相关设施。沙田马场位处沙田火炭,环境优雅,是现今世界上设施最完善的马场之一,世界知名。

  今天,就在沙田马场,骑马传递和马车传递两个与众不同的传递方式再次让所有人都觉得眼前一亮,这也体现了香港承办奥运会马术比赛的特点。中午12时许,据凤凰台记者李佳佳介绍,三名马术手将骑马传递火炬的火炬手,有一名表示“有一点紧张”,而主要原因是“怕记者和群众太过热情让马匹紧张。”但是,他本人表示400米路程并不是很长,如果马匹出现紧张的情况,他会尝试用重低音的语言来安抚它。

  在完成骑马传递之后,奥运圣火又进行了第三个特殊传递——游艇传递,火炬手手持奥运圣火在皇后号游艇进行传递,并进行了交接。

  星光熠熠,火炬手均颇具看点

  119名香港各界代表将手持“祥云”火炬,其中包括在香港体坛作出贡献的人士及运动员,还有来自教育、文化等各界人士和全港18个区的代表,代表了香港各界的方方面面。他们以跑步及别开生面的方式——包括利用车辆、龙舟、马匹和船只等交通工具传递奥运圣火,向全世界展示香港独特的城市气质和优美的景色,让7百万香港市民见证奥运圣火在维多利亚港传递的历史时刻,共同分享北京奥运的喜悦。

  就在今天,为香港夺得首枚奥运会金牌的“风之后”李丽珊担任了第一棒火炬手,而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则完成最后一棒的传递活动。此外,今天火炬手中的42名运动员代表还包括了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双打银牌得主李静、高礼泽,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亚军王晨、2006年多哈亚运会乒乓球女单亚军帖雅娜和“香港女飞鱼”蔡晓慧等一大批在国际比赛中获奖的运动员和教练员。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香港土生土长的帆船女将李丽珊破天荒地登上了奥运冠军领奖台,为咫尺之土的香港谱下了引以为傲的奥运历史篇章。作为今天的首棒火炬手,也是北京奥运圣火中国国内传递第一人,在完成自己的传递任务之后,李丽珊非常兴奋,她表示自己非常珍惜香港第一棒火炬手这个荣誉,会将代表首位火炬手的“001”号贴纸放进收藏箱,“当作传家宝一代传一代”。“能成为香港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和夺得奥运金牌感觉一样,是我人生中最激动的时刻,”李丽珊说。

  今天,除了这42名运动健将和包括了如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全国政协常委、香港长江实业集团董事总经理兼副主席李泽钜等在内的众多政界人士外,众多娱乐明星的加盟更大大增加了火炬手看点。

  作为今天的第4棒火炬手,刘德华的出现引来的众多的掌声和尖叫声。刘德华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说:“在中国举办奥运会这样一个历史时刻,自己有机会担任火炬手,是一种荣誉。”

  今天,他从第3棒火炬手香港著名乒乓球双打运动员高礼泽手中接过“祥云”火炬的同时,也成为了香港艺人中的第一棒。“刘德华满脸笑容,跑得很快,右手高擎火炬,左手不断向周围观众挥手示意,道路两旁的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奥运官网记者连线后方时报告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