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香港传递综述:传递奥运梦想的红色“嘉年华”(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7:54  北京奥运官网

  刘德华可谓香港演艺界的常青树。平民出身,香港无线训练班毕业,鲜有负面新闻,一直保持勤奋、积极向上的姿态,当老板、做演员、唱歌、做监制,他成了“香港精神”在演艺圈的化身。当记者问他是否专门练习过举火炬时,刘德华坦言:“如果要我举着火炬跑800米可能困难一点,但200米就没问题,因为我有跑步习惯,这几天我也在家中用跑步机上经常练习。”

  从“红衣日”到“全民迎圣火”

  “如果要给今天的香港附加一个颜色的代码,红色,是唯一的也是绝对的!”一位奥运官网的前方记者如是说。其实不单是今天,此前,香港全城“奥运热”就在日渐升温,由商界、体育界、演艺界和专业界别组成的民间团体“全民迎圣火委员会”发起一系列迎接圣火活动,除在圣火传递当日举办“红衣日”外,还免费派发国旗、特区区旗和200万张印有支持圣火传递标语的贴纸,鼓励全港民众迎接圣火,表达对祖国举办奥运会的支持。

  就在今天,香港无线电视、亚洲电视、商业电台及演艺人协会也分别在全港各地举行“全民迎圣火”活动,与市民一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香港无线电视更是暂停拍片,让逾百名艺人到奥海城出席盛会,与逾万名市民一同合唱励志歌曲。

  此前,一项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98.2%的香港市民希望奥运圣火传递过程顺利,这反映出以热情隆重的方式迎接圣火来港传递、迎接北京奥运会,是香港的主流民意。顺利圆满地传递奥运圣火、举办高水准的奥运会,是包括港人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人山人海,有秩序,很热情,很亲切。”奥运官网前方记者陈晓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今天早上7点多的时候,为了占据最佳观看圣火传递的位置,已经有很多市民提前等在弥敦道附近。他们统一穿着带有奥运标志以及香港特色主题的红色服装,冒雨等待。有很多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参加活动,站在场地的两边挥舞着国旗。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可以看到很多振奋人心的口号——“中国加油”,“We are ready!”。

  今天,据凤凰卫视中文台报道,超过20万港人见证了圣火传递,“比此前预计的4万人翻了5倍都不止,现场气氛热烈。” 红旗如林,红衣如海的香港,奥运圣火传递场面的壮观程度可想而知。

  今天的维港之中,仍然是熙熙攘攘的大小轮船,仍然继续着平日的繁华与忙碌,岸边那支红白相间的“祥云”雕塑见证了香港成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的荣誉,标志了这个亚洲国际都会、动感之都从此翻开了新的篇章。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霍震霆特别表示:“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香港,重返祖国,让全港市民深感光荣。我代表全港市民,衷心祝贺圣火来临香港。这对于香港来说,是一个骄傲和荣幸的时刻。”

  举办奥运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第29届夏季奥运会将于今年八月在北京举行。目前,中国香港健儿正厉兵秣马,拟派历届最大规模的代表团参赛,并力争在乒乓球、羽毛球、帆船和自行车等项目比赛中再创佳绩。告别了香港,奥运圣火将继续前行,下一站,“祥云”火炬境外传递的最后一站澳门就在不远处。(段然)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