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兆致或将执法奥运击剑比赛:这是我一生的荣耀(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0: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有机会的话,我还是想从事自己擅长的击剑事业。”去年开始,董兆致业余担任了击剑国际裁判,与击剑再次结缘。

  他还透露,将有机会成为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的裁判。“只要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不管是让我做裁判,还是做其他的工作人员,我都会感到非常幸福。亲身参与奥运会,永远是我追逐的梦想。”

  142号火炬手赵广军 知名义工

  志愿服务如火炬接力

  能成为这次的奥运火炬手,赵广军觉得很荣幸,“作为一个志愿者,我只希望能够帮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次能够作为志愿者代表成为火炬手,真的非常的荣幸。广州是一个‘爱心之城’,因为有着68万志愿者渗透着广州的每一个角落,支持着奥运,相信我们的奥运一定能够成功,2010年的亚运会也一定能够成功。”

  获知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的第二天,阿军便找了一块10斤左右的铁器,举着它跑步训练。“人家见到我的样子都笑了,让我挺不好意思的。其实我也不知道‘祥云’的真实重量,但它在我心里很重。”赵广军说:“奥运精神在我心里是一种永不言弃、不断拼搏向上的信念。帮教边缘青少年的志愿工作就和火炬接力一样,需要有人不断参与,我一个人做不完,需要有爱心的人一棒接一棒,把爱传递下去。”

  11号火炬手刘健涛 人民警察

  勇阿sir上午传圣火 下午执勤护卫圣火传递

  昨天上午8时30分许,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广州站第11棒火炬手刘健涛亲吻了一下火炬,健步开跑。周围的群众大声欢呼,不少群众认出了刘健涛:“就是那个被刺中胸口还能抓贼的阿sir!”

  刘健涛是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兴华派出所副所长,第二届全国“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欢呼声中、呐喊声中、“中国加油”的口号声中,刘健涛稳步地跑着。他是很能跑的——2005年11月28日,他面对数倍于自己的可疑人员,在被钢刀深深刺进胸口,浑身是血的情况下挣扎着鸣枪示警,并追击擒获一名歹徒。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刘健涛说,他现在身体很好“我还专门去找熟悉的体育老师,咨询如何跑得好看呢?”他笑着说,但是真正跑起那200米时,“老师教的那些都忘了”。

  跑完接力后,刘健涛说这短短两百米距离是他人生中最精彩最难忘的。作为广州公安系统的一名警员,他能成为一名火炬手,是市民对广州警队工作的肯定,这份荣誉属于整个广州警队。

  今年36岁的刘健涛说他喜欢田径类的运动。刘健涛说,有人说他跑得太快了,他也希望把这200米拉远点跑慢点,但是一跑起来,两边的群众一齐欢呼,加油声此起彼伏,他也感染了这种情绪,和大家一起喊着口号,脚步就不由自主地加快了。

  昨天下午,脱去火炬手服装的刘健涛又站在临江大道的执勤岗位上。“我们的任务很重,要确保火炬传递安保工作一切顺利。”刘健涛坦言,对他个人来讲同一天内能以两种不同的身份参与奥运火炬接力,为奥运会做出贡献是令人难忘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