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火炬高擎 一个民族不向灾难低头(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4:23  新华网

  “水立方”场馆运行团队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每天有千头万绪的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众多,但确保能在奥运会游泳、跳水比赛开始前一一化解。

  目前,北京和其他协办城市正按照中央要求,加紧推进奥运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最后50天克服各种困难、战胜各种挑战,使奥运会顺利举行。

  中国人在地震中展现的民族精神,感动了世界,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最好诠释和实践

  汶川地震发生后,灾区群众坚强不屈,全国人民爱心总动员,神州大地上处处闪烁着人性光辉。谁都不希望灾难发生,但是灾难来临之际,中国人选择了挺起胸膛,坚强面对,从而深深感动了世界。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重灾区之一的汶川映秀镇说道:中国人民是充满力量、勇敢无畏、坚韧不拔、富有自助和合作精神的伟大人民!俄新社则赞誉:“一个能够出动十万救援人员的国家,一个企业和私人捐款达到数十亿的国家,一个因争相献血、自愿抢救伤员而造成交通堵塞的国家,永远不会被打垮。”

  这样一个国家,这样一个民族,又怎么可能被灾难压倒?携起手来,血脉相连,这是战胜灾难的强大精神力量,也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自强不息的奥秘所在。

  五千年的苦难,我们都挺过来了!一场地震,决难不倒百折不挠的中国人民。地震后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言行让世界感动,更让世界相信:什么样的困难,都阻挡不了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决心!

  奥林匹克大家庭与中国站在一起。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国际奥委会深表关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连续三次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致函表示慰问。国际奥委会首批捐款100万美元,洛桑总部在20日降半旗向遇难者志哀。罗格致函说:在此艰难时刻,国际奥委会坚定地与北京奥组委及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奥林匹克运动与灾区人民同在,国际奥委会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办好奥运会,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奥运会,奥运会是全球四年一次的盛大庆典,奥运会是全球运动员的人生梦想。在中国四川地震后,全世界都期盼着中国人民能克服困难,让奥运圣火如期燃烧,并以各种方式表达对中国办好奥运会的支持。“中国加油!奥运加油!”不仅是全球中华儿女的呐喊,也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心声。

  目前,国际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都对北京办好奥运会充满信心,国际奥委会的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成员,都表示了参加奥运会的意愿。各国和地区运动员正加紧备战,准备到八月北京一展风采,交流友谊。

  国际社会的理解、支持和鼓励,无疑让中国更有信心;而办好奥运会,将是中国对这种理解、支持和鼓励的最好回报。

  地震发生时,奥运名将刘翔正在从日本飞往国内的万米高空。“下飞机后,我收到了很多短信息,才知道事情很严重。当时,我听了心里非常难过。”两天后,匆匆赶到北京参加捐款活动的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一起,共同捐款50万。之后,电视上的新闻每每令他泪流满面,他接二连三地委托父亲代表自己,一次次追加捐款,共捐了350万,创了体育明星捐款之最。刘翔说:“作为运动员,我们的成长凝聚着祖国和人民的关心和支持。当国家和人民有难的时候,我们当然要义不容辞地献出我们的爱心,回报祖国和人民的养育之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