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萨乌丁:熊倪是最强大对手 “最后一跳”但愿没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2:23  北京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水立方第一战斩获银牌 传奇老将抢得奥运席位

  418.65分,银牌。在昨天的跳水世界杯男双3米板决赛结束后,萨乌丁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他拍拍光秃秃的额头,和搭档库纳科夫来了个熊抱,“总算拿到奥运会男双资格了。”结束比赛的萨乌丁将于今晚踏上返程的航班,不过 此前记者十分幸运地对他进行了专访,这位34岁的老将首次面对中国媒体敞开心扉。

  关于赛场最后一跳留给水立方

  记者(以下简称“记”):中国有很多人喜欢你,你是几代跳水人敬重的对手,这次在水立方,你的敌人是不到20岁的何冲和秦凯他们。

  萨乌丁(以下简称“萨”):这次的比赛……

  记:2000年奥运会后,你说还要跳,因为“熊倪不跳了”,可中国选手一茬又一茬,敌人太多,这个游戏很辛苦。

  萨:我是凡人,当然时常感到巨大压力。看到身边的面孔不断在更替,而我还在那里,难免感叹。和年轻人比赛,有时候赢,有时候输,当然最近赢得少了一点。现在我每天训练4小时,一次两个小时,中国队员普遍是一次就训练4个小时,强度比我大得多,因为我已经老了,像我这么大年纪,要想创新上难度也不太现实,我保持稳定性就好。俄罗斯跳水也有新人出现,比如萨沙,这次他没有来,他正在治疗肩部的疼痛,不过很快你们就能在水立方上看见一些新面孔,他们会撑起俄罗斯跳水新的一片天。在俄罗斯,跳水是我的工作,是要付工资的,如果我做得好,他们就付给我不错的薪水,如果做得不够好了,就该结束职业生涯了。

  记:仅是一份工作,就可以让你持续这么久?

  萨:我热爱跳水,直到现在热情未减。不过,奥运会结束后,一切就该告一个段落了,我希望自己最后的一跳,在水立方,圆满没有遗憾。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