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恩称中国体操队值得尊重 获得团体金牌当之无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0:0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高云虹)昨天,美国体操队在主新闻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主教练乔良、获得一金三银的女选手肖恩·约翰逊、获得单杠银牌的乔纳森·霍尔顿出席了招待会。招待会后,肖恩·约翰逊在回答本网记者的问题时表示,中国队是一支值得人尊重的团队,“她们像我们一样,每个队员都竭力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团体金牌对她们当之无愧。”以下是招待会部分问答实录。

  肖恩·约翰逊答问部分

  人民网记者问:你会逛一下北京吗?你怎么评价中国运动员?

  答:我们已经打算去长城和天安门,还要去秀水市场。总之,我们会去很多地方,我都等不及了,我很激动。

  中国体操队的所有运动员表现得都很棒,我很尊敬他们。她们不仅漂亮,她们的体操也完美无瑕。她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很棒,虽然和我们一样也会犯错误,但正是错误才表明了我们也是人类,我们不是有些人所想的机器人。中国队是一支值得人尊重的团队。她们像我们一样,每个队员都竭力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团体金牌对她们当之无愧。

  问:今天早晨你谈到了要参加明年的世锦赛,甚至还不止于此。你能不能谈一下你的计划?在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之后,你觉得参加别的比赛还有难度吗?

  答:说实话,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实现了自己最大的梦想和目标之后,想要继续下去很不容易,因为没有其他目标可以激励自己去努力。但是,我为自己能参加北京奥运会,能代表美国参赛而骄傲,如果能再次经历这样的体验,我一定会参加下一届奥运会和以后的世锦赛。但是,这也还得看我到时候的身体状况,顺其自然。

  问:肖恩,回国之后你最先想做的是什么?要参加什么庆祝会,聚会,或者出席什么活动吗?

  答:下周二,我们会有一个欢迎会,全爱荷华州的人都会出来庆祝,会是一个很大的庆祝会。

  问:你所在的高中已经开学了吗?你的老师给你布置功课了没?你修了哪些课?你如何同时兼顾巡回庆祝和学业呢?

  答:哦,我不知道。我将要升入三年级,所以将会很辛苦。我想学校开学的日子是明天吧,但我不太确定。我可能会跳过第一学期,因为我们将有一系列的庆祝活动。我的很多队友已经毕业了,我可能是唯一要坐下来学习、做功课的人,所以我不可能注意力非常集中。至于课程,我肯定会上很多阅读和写作课,因为这是我最喜欢的。我还要学人体解剖学和生理学。我还没有考虑太多关于学校的事,因为我现在想的都是这次奥运会的经历。但是只要我一回家,我会迫不及待地开始学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