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脱靶也许是命中注定 我因此遇到我的爱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6:14   新闻晨报

  每一届奥运会上,总会有“奇迹”上演。有时候这些“奇迹”发生在运动员超常发挥,刷新世界纪录的时候;但有时候,这些“奇迹”却以另一种全然不同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而马修·埃蒙斯,无疑是被后一种“奇迹”眷顾的“幸运儿”。

  无边幸福淹没噩梦重现

  “四年前,当很多中国人欣喜一位叫贾占波的选手夺冠时,记住了我,一个美国射击运动员的名字——马修·埃蒙斯。我最后一枪的离奇脱靶,为他实现金牌之梦助了一臂之力。原来,四年只是一次轮回——当4.4环让世界愕然的时候,我只想在你怀里放声哭泣。全世界都在问:‘埃蒙斯怎么了?’他们永远不会知道答案,我只告诉你——其实,你不用为我难过,因为我在美国,你在捷克,长期相隔大洋的我们,能在北京共度这些日子,已是我最大的享受。亲爱的,别为我哭泣,赢了你,输了世界又如何?” ——马修·埃蒙斯

  杨澜:在丈夫遇到困难的那些时刻,对他微笑是一件难事吗?

  卡捷琳娜·埃蒙斯:一点都不难,我被4.4环震惊之后,倒是笑了出来,因为太不可思议了。我想,怎么又发生了?我觉得,既然如此,那好吧,好吧。

  杨澜:马修,你怎么说的?

  马修·埃蒙斯:还能怎么样,这事情离奇得你只能一笑了之,你没法因为它伤心流泪,这是个很好的玩笑。

  卡捷琳娜:这确实是个很好的玩笑,当时我想那种情况发生一次就够了,结果又来了一次。

  马修:两次够多了。

  杨澜:马修走到你跟前的时候,我们看到你轻轻拍了拍他的脸,说了点什么?

  卡捷琳娜:我说这可能是命中注定。

  杨澜:马修,最后一枪的失误又重演了,你当时在回忆四年前打错靶的事情吗?

  马修:没有没有。简单来说就是这样:我拿起枪,把枪口从靶子上方落下,直到对准靶心,在我对准靶心的过程中,我在扳机上施了一点力,而在我轻轻施力的时候,枪就击发了。

  杨澜:那就是无意识的。经常发生这种事情吗?

  马修:从来没有,仅有的两次都是在奥运会上,都是媒体关注的比赛,他们老是会记着这事。而实际上我每年都要打二三十场重大比赛,而这种情况从来没发生过。很多情况下,我是凭最后一枪赢得胜利的,因为最后一枪打的好。而这两次诡异的事件,我也解释不了。

  杨澜:这种诡异是天意吗?

  马修:咱们得等着瞧了。我觉得肯定会因祸得福的,但我还不知道这个好事会是什么。上一次的奥运会我觉得……

  卡捷琳娜:是为了让我们相见,我们正是因此,才说上话的。

  “你的支持让我心安”

  “我们每个参加比赛的选手都不是自己一个人奋斗,北京奥运会的第一天,作为捷克代表团第一位参赛的队员,我在10米气步枪项目里夺冠,收获这届奥运的第一枚金牌的那一刻,我想把鲜花,送给杜丽,因为在那样的重压下,她的出色让我敬佩;我想把拥抱,献给爱人,因为在你的支持下,我才实现期待已久的梦想。” ——卡捷琳娜·埃蒙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