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脱靶也许是命中注定 我因此遇到我的爱人(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6:14   新闻晨报

  杨澜:我打赌“埃蒙斯队”这次得了三枚奖牌一定很开心,这个结果还不错。

  马修:我们不会期待更多了。我们本来希望能够得到一枚奖牌,或者进入决赛,结果得到三枚奥运奖牌,差点就四枚,真的很了不起。

  杨澜:对一个运动员来说,对待成败的态度往往比金牌更重要,能这么说吗?

  卡捷琳娜:可以说是这样。对我和迈特来说,不需要奖牌来证明我们的能力,所以我们能够以平常心,来面对这次事件,要是不算最后一枪的话,他前面的129枪都打得很好,这已经很突出了。

  马修:我们对一个冠军的定义包括两层,首先就是你要获得好的比赛成绩,并且经常参加比赛。虽然不一定每一场都要赢,但不能像有的人赢了一场比赛,下一场就不见了。还有第二层,可能是更重要的一层,就是他们参与比赛的方式,就像刚才凯蒂说的那样,他们行事的方式,他们面对胜负的方式。我们觉得有了这两层,才能造就一个冠军,我们深深敬佩那些两者兼具的人。

  比奥运更重要的是家庭

  “比比赛更可贵的,是心态;比夺冠更重要的,还有家庭。奥运会也可以很浪漫,它让我们在输掉比赛后收获爱情,也让我们在参与比赛中延续爱情。” ——埃蒙斯夫妇

  杨澜:奥运会是很浪漫的事吗?你们有没有听说过其他人通过奥运会结成伴侣的?

  马修:目前还没有,我希望有更多有情人终成眷属。

  杨澜:比奥运会,比射击更重要的是什么呢?

  卡捷琳娜:家庭是最重要的。

  马修:对,绝对是的。

  卡捷琳娜:假如发生了什么事情要我们放弃射击的话,我知道我们两个人都会立刻那样做的,射击是我们目前的工作,是一项有乐趣的工作。

  杨澜:家人在一起的时候会谈射击吗,比方说吃完饭吃甜点的时候,会不会说咱们来谈谈射击。

  卡捷琳娜:这是我们的工作。你回了家总会谈谈你的工作,大家都一样的。

  杨澜:我听说你们计划买一栋大房子?

  马修:也没有多大。

  杨澜:豪宅?

  卡捷琳娜:不是的,我们不是那种人,我们只是想要一个足够大的房子。

  杨澜:在捷克吗?

  卡捷琳娜:在美国,足够宽敞,不用很大,只要够用就好,但是我们需要一个很大的庭院。

  马修:我们要周围有很大的空地,但是我讨厌大而无当的房子,比如房间太大超过你的需求,其实只要满足我们的需求就好了,不用太大,但是房子周围,一定要有很大的空地。

  杨澜:你们准备很快生儿育女吗,还是继续你们的运动员生涯?

  马修:我们希望能够尽快有自己的孩子。

  卡捷琳娜:没有什么比家庭更重要,我没有理由再等下去,我们很期待着有自己的孩子。

  杨澜:祝福你们。我们还会看到凯蒂参加伦敦奥运会吗?

  卡捷琳娜:这种可能性是有的。我总是说我没有孩子,我知道这会花很多精力,我希望在孩子身上多花时间,我不希望生了孩子,又让别人来带大他们,那样我不能接受。

  杨澜:那马修你期待伦敦奥运会吗?

  马修:当然。

  杨澜:再参加一次三姿项目的比赛?

  马修:可以试试,第三次也许时来运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