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脱靶也许是命中注定 我因此遇到我的爱人(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6:14   新闻晨报

  杨澜:凯蒂参加第一轮比赛的时候,你也在那儿观战吗?

  马修:是的,我全程都在她身后。

  杨澜:你担心吗,紧张吗?

  马修:紧张,非常紧张。

  杨澜:怎么个紧张法,浑身出汗吗?

  马修:没有那么严重。我不知道怎么解释,就是一种焦虑,对我们两人来说,看对方比赛很不容易。

  杨澜:那你为什么要看呢,干嘛不回奥运村去?

  马修:那样会更紧张。因为在比赛的人,不管是她还是我,其中一个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中的另一个都能够想办法帮他(她)。另外我们也很熟悉对方的赛事,可以互相依赖,不管是在比赛上有什么需要,还是只是想聊天,另一个人都会在那里。

  卡捷琳娜:确实是这样,有很多来自外界的压力,我们还比较擅长避免受这些压力的影响。但有时候在场上的时候,还是会感受到这种压力,你发现自己很想赢得这场比赛,我就觉得自己在气步枪上有很大的机会,他也知道在卧射和三姿里面有很好的机会。正因为你很想赢,但又不能太多地想着赢,这样会妨碍你做好手中的事情,你要避免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一旦这种情况发生,我们就会走到对方那里去聊一聊,我们差不多24小时形影不离,就像我在气步枪比赛中做的那样,当时情况很好,我打了好几个10环,我挺有信心全部打到10环。有一阵我觉得可能会出现失误,那时候还剩下大概8枪,我开始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感觉自己可能会只打个9环。我不想在离目标很近的时候犯错,我就把枪放下,走到后面去,跟马修和我爸爸说了几句话。我们没谈什么具体的事情,但我很快就冷静下来,回到靶位后我又打了8个10环。

  杨澜:你们在比赛的时候会回头看对方吗?

  卡捷琳娜:有时候我们会互相看一眼,就想确定对方就在那里。

  杨澜:当知道对方就在你身后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感觉?

  卡捷琳娜:就是一种有人支持你的感觉。

  杨澜:这也是良好的团队精神的表现,虽然你们一个在美国队,一个在捷克队,但是你们都在“埃蒙斯队”。

  马修:可以这么说。

  冠军不只金牌作证

  “2008年的北京,‘埃蒙斯队’的任务超额完成,“一金两银”已让我们开心不已。我们对每一位对手心怀敬意,对每一项比赛竭尽全力。冠军不只有金牌为证,面对输赢,我们会平心静气面对超越,我们会坚持到底!”——埃蒙斯夫妇

  杨澜:凯蒂得到金牌时你的感受是怎样的?

  马修:我太为她高兴了,因为我知道她追求400环很久很久了。我知道她有这个能力,但是你永远不能认为得金牌是天经地义的。我知道的已有四五个女射手都能达到她所能达到的成绩,所以你只能对金牌抱有希望。但是当看到这个希望真的成为了现实,真是太棒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