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永元和冠军一样也爱哭 张宁落泪不是激动是累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1:15   新浪体育

  8月18日,做客央视《荣誉殿堂》的是中国羽毛球队,本届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共获得3金2银3铜。中国羽毛球队在李永波的带领下一登场就遭到央视名嘴崔永元的“挑衅”,现场观众也兴奋地参与到互动中来,这使得羽毛球队的亮相别具一格,充满了趣味性。而老大姐张宁的关注度则更高。张宁以33岁的高龄成功卫冕奥运会女单冠军,成为奥运史上唯一卫冕的女单选手,她创造了一个历史。张宁激动的泪水令人印象深刻,然而今天张宁爆了一个料,她第一次流泪居然是累的,而不是激动。崔永元用他特有的幽默打开了张宁的话匣子。

  崔永元:各位朋友,现在让我们用更热烈的掌声欢迎羽毛球单打的世界冠军,张宁,欢迎她。我是发自内心的想拥抱你,不会有事吧,回家?

  张宁:没事。

  崔永元:我为什么拥抱张宁,我看她比赛的时候我们俩特别相像,最大特点最爱哭,最爱流眼泪,这次参加比赛印象中流了三次眼泪,为什么有那么多眼泪?

  张宁:大家知道我一个人独守下半区,每一场比赛打得非常艰难,尤其第一次,我感觉拼尽自己所有力量打那一分的时候,那一分不是激动,是累得哭,当时大家看我特别激动的时候,李导过来跟我说,别太激动,后面还有两场球,我说我不是激动,我是累的。

  崔永元:第二次呢?

  张宁:第二次是所有的四个外国选手都被我打败了,没有进入决赛,我的责任,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崔永元:确保这块金牌…

  张宁:是我们中国队的。

  崔永元:所以那时候是激动的泪水。第三次没有理由了。

  张宁:我觉得真的自己这4年付出了很多,首先也是教练和领导给我的肯定让我参加这次奥运会,我也终于把这个任务完成好了,对于自己这4年当中所付出的努力,觉得太不容易了。

  崔永元:其实说4年,应该比这还要早,因为你打羽毛球不是这4年,很多很多年了,吃了好多苦,但是想起来我觉得最难的是今年这8个月,08年1月1号到奥运会你参加比赛?

  张宁:应该说这一年半,由于受伤病的影响。

  崔永元:伤病严重到什么程度。

  张宁:作为运动员都有一些劳损性的伤,但作为羽毛球需要跨步,膝盖要支撑这个点,但是我的膝盖属于有(华囊)的发炎,一到那个位置,那个点就发软撑不住,这个对跑动有很大影响,特别单打运动员。

  崔永元:这很多外行观众不太知道,他们知道运动员都是铁做的,不会有任何伤病对他们构成威胁,但是我知道你伤病严重的时候

  张宁:这次比赛还有110天的时候,膝盖水肿那个时候连弯都弯不了,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自己还出现这种情况,心里特别着急。

  崔永元:你是不是比我们更理解刘翔?

  张宁:运动员的伤病比训练的累会更痛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