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纳斯:临行前有一巨大遗憾 男篮还是要学欧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3:44   新京报

  奥运闭幕前一天,北京工体边的猫头鹰餐厅,54岁的尤纳斯和朋友畅饮。结束了与篮协的合同,尤纳斯28日就将回国。告别的这一天,他不再是球场威风的恺撒,而是慈祥的老人。

  老尤赠友奔马图

  尤纳斯助教艾尔和家人早早到达了这里。夏松老父亲、两个姐姐以及夏松妻子也都位列其中。

  中午12时半,尤纳斯和夫人准时到来。现场还来了近十位长年跟随中国男篮的记者。尤纳斯说,在中国四年里,他游玩了很多地方,南京和西安是他很难忘记的两座城市。

  心情不错的尤纳斯喝着啤酒。夏松外甥走到尤纳斯面前,他拿着将要送给尤纳斯的书画,上面写着四个大字———宁静致远。

  夏松的老父亲送给尤纳斯一瓶极品五粮液,尤纳斯拿着精致的酒盒爱不释手。尤纳斯夫人非常感谢夏松一家给予他们的关照。中国古语说,老马识途。在中国的属相里,54岁的尤纳斯正好属马。如今,这匹在中国闯荡了四年的老马终于要回家了。

  尤纳斯为夏松准备了礼物。这是一幅奔马图。尤纳斯笑着说:“是夏松把我带到了中国,如果没有他,也没有我的今天。这是一匹四处奔波的老马,我就是这匹马,你把它挂在办公室里,看到他就会想起我。”

  夏松嘱咐下属收好礼物,下午就挂到办公室里。

  九问要用九吻补偿

  这时候,餐厅里响起劲爆的音乐,尤纳斯笑着舞动着手臂,享受着和中国朋友在一起的快乐。

  安静下来的餐厅声音很小。电视播放着夺得第三名的陈忠和流泪接受采访的镜头。尤纳斯叫过夏松,开始了告别宣言。尤纳斯低声说,他感谢中国,感谢有这么多朋友能够支持他。

  记者易小荷姗姗来迟,她当年写下轰动篮坛的《尤纳斯九问》。在那篇文章里,尤纳斯表达了对中国篮球现状的担忧和不满。

  “当年的九问一定要用九吻来补偿。”爱开玩笑的夏松笑着向老尤献策。

  易小荷来的时候,尤纳斯热情地拥抱并贴面。大家哄笑时,尤纳斯说:“她是我中国的女朋友。”

  尤纳斯夫人想家了

  人齐了,尤纳斯坐回座位端起了啤酒,逐一敬酒。

  此时,尤纳斯的夫人拥到丈夫面前,“在中国我们过得非常愉快,我们也很怀念在这里的日子。但这里不是自己的故乡,我们有些想家了。”夫人伤感地说道。“我们的小女儿几天前给我们生了一个外孙女,我们现在是外公外婆了。”这个年过50的女人兴奋得跳起来抱住自己的丈夫。这个时候,尤纳斯释怀了,他和夫人一起憧憬着归家的情景。这一刻,尤纳斯不再是场上暴跳如雷的恺撒,而是一个温情脉脉的外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