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遗憾:程菲3年称霸难换1金 小罗盖伊皆命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0:48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的盛大舞台上,既诞生了一批超级巨星,也留下了不少的遗憾。不过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此,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得意就有人失意,有时候遗憾比胜利更容易让人铭记。

  成败均在此一跳

  体操女子跳马:杀手锏成双刃剑

  体操女队的绝对核心,唯一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程菲,凭借自己的两条强有力的腿独步天下。连续三届世锦赛跳马冠军得主,希望在奥运会上加冕“大满贯”是最自然不过的了。然而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成功率领小队员们突破历史获得了首枚女团奥运金牌之后,程菲的好运似乎到头了。

  第一跳,程菲表现完美。第二跳,“程菲跳”的创始人却倒在了“程菲跳”上。落地那一跪,程菲知道自己可能无法再戴上一枚金镶玉了。跳马的失利直接影响了自由操的发挥。还是因为腿软,程菲没能站稳手撑了地,一套气势恢弘的《黄河》也失去了它原有的霸气。

  点评:理想中的两枚金牌变成了两枚铜牌,上天对程菲是不是有些太过残忍?

  男子跳水十米台:最后一跳功亏一篑

  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迎来了包揽全部8枚金牌的最佳时机。然而这个沉重的压力对于小将周吕鑫来说还是有些难扛。前面五跳周吕鑫均发挥稳定,几乎已经提前锁定了这枚金牌。然而最后一跳却成为了一道天堑,周吕鑫没能跨过去,他失误了。转眼之间,金牌易手,周吕鑫只得苦笑着接受命运。

  点评:“梦之队”的收官之战迎来最大遗憾,不知道在电视机前的田亮作何感想?

  男子跳高:一切都在第三跳

  俄罗斯选手卢基扬年科离冠军有多远?答案是:一跳。男子撑杆跳高决赛,卢基扬年科在5米80高度一跃而过,而对手,澳大利亚的霍克则两次不过,冠军眼看将到手。但是霍克却突然发力,第三次试跳过杆。来到5米85的高度,卢基扬年科第三次试跳过关,霍克又是两跳不过,俄罗斯人又准备开始庆祝。没想到霍克突然又来了神,第三次试跳过关。到了5米90,俄罗斯人终于抗不住了,三次试跳不过,而霍克则继续了前两个高度的神勇,第三跳过关,拿走了这枚金牌。

  点评: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放弃,霍克的表现为这句话做了最好的注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