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瓦:8比21负中国业余选手让我觉醒 奥运谁将称王(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20:55   新浪体育

  这场比赛最终蔡振华靠经验以30:28险胜,然而中国队教练和队员都产生了同一个感觉——这位瑞典少年绝对不可小视。

  杨澜:那场球很精彩,20:20平后一共出现了八次平局

  瓦尔德内尔:漫长的一场球,中间我也有机会赢,但是他们的球风很不一样,比得真的很辛苦。

  杨澜:(打了八个平局时)你对自己说了什么,比如“你必须胜利”

  瓦尔德内尔:当然平局时你肯定很想赢,不过我那时还很年轻,我没有想太多,我觉得这不会是我最大的损失,因为以后我还会有更多机会。

  杨澜:作为新人,你没有什么害怕失去的。

  瓦尔德内尔:我觉得在运动里一开始你必须输才能学会赢,你必须知道怎么输,因为下一次你才会有经验,我(对我自己)说我的好日子就要来了,我说对了。

  此后蔡振华退役,老瓦开始面对他的第二代中国对手。这时的老瓦依然屡屡碰壁。这是1985年第38届世乒赛,老瓦对战中国二号快攻手陈龙灿。赛后老瓦称“这是我最糟糕的一场球。”而瑞典队更是在这次男团决赛中被中国队剃了个光头0:5。但是,老瓦并没有甘心失败,而是默默研究中国队的打法,希望能够找到破解之术,夺得胜利。

  杨澜:我听说你研究不同选手的打法,研究得很深,只要说出他们的名字,你就会用他们的打法(来打球),是吗?

  瓦尔德内尔:不是(喜欢研究人),我只是喜欢研究乒乓球罢了,研究中国人的打法,因为他们的技术是世界上最好的,所以你必须研究他们是怎么打球的。

  1989年第40届世乒赛,人们惊奇的发现,一个崭新的老瓦出现了。不管哪个中国选手上场,他都能灵活应对,出奇制胜。这一次,瑞典队还给了中国一个“5:0”,成为世界男子乒坛新霸主。而老瓦摘得了单打冠军,成为无可争议的世界乒坛之王。中国媒体感叹于他这样神奇又多变的打法,送他一个中国特色的外号,游击队长

  瓦尔德内尔:我们知道我们该怎么打,我们进行了良好的练习,就为了这次对决,我知道他们的弱点,这对我们很重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