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瓦:8比21负中国业余选手让我觉醒 奥运谁将称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20:55   新浪体育

  在三里屯,瓦尔德内尔开了一家自己的酒吧,本期奥运访谈录杨澜和老瓦的对话就是从这个酒吧开始。敞开心扉的瓦尔德内尔回顾了自己与中国六代球员的对抗,在预测08年奥运会男单冠军时,老瓦给出了“王皓”的名字。

  杨澜: 这就是你的餐吧?很棒,你什么时候开的?

  瓦尔德内尔: 大概是四年前吧。

  杨澜: 四年前?你怎么想到会开个酒吧呢?

  瓦尔德内尔: 最初我们说的是个酒吧,后来我们又想做个餐馆什么的,到这里来的人们可以看各种运动,乒乓球、足球之类的……都是人们爱看的。

  杨澜: 这里有一些乒乓球拍 还有你的自传,海报很不错,这里还有一个倒计时牌。

  瓦尔德内尔: 用来庆祝中国举办奥运会的,这个很有意义,因为我来中国打球有很多次了。

  杨澜: 你来中国有多少次了?超过50次了吗?

  瓦尔德内尔: 大概快100次了吧。

  杨澜: 快100次了吗?

  瓦尔德内尔: 是的。

  杨澜: (所以总是在) 来回的往返?

  瓦尔德内尔: 是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这样。

  杨澜:你在这里过得怎么样?

  瓦尔德内尔:一直都很好,无论是在上海 还是北京(都很好),我喜欢大连,还有很多其它地方,都觉得像是在家一样。

  杨澜:太好了。

  近几年,老瓦不再在瑞典国家队服役,然而他来中国的次数却有增无减。除了在北京开了餐吧,老瓦还经常接到来自中国的商业邀请,希望能借用他在中国的知名度推广商业品牌。而老瓦所到之处,也的确总能引来人们热情地追捧。

  杨澜:你喜欢“老瓦”这个绰号吗?

  瓦尔德内尔: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反正我喜欢,因为说起来简单,我喜欢说“我是老瓦”。

  杨澜:“老瓦”的意思就像是“老兄”,很少有外国的运动员能被中国人这么称呼的,我觉得这说明他们很喜欢你。

  就像中国人称他为“老瓦”,在瑞典,人们叫他“乒乓神童”。这是从他儿时起人们就习惯了的对他的称呼。

  1965年,老瓦出生在瑞典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6岁时,他第一次接触乒乓球,便显露出过人的天赋。12岁时,在瑞典乒乓球协会举办的一场比赛中,老瓦击败了众多成年对手,获得了人生的第一个冠军。从此,人们便把他叫做乒乓神童。

  杨澜:那时你还没有球桌高呢,你怎么就开始打球了呢,你怎么知道你会一生都热爱这个运动呢?

  瓦尔德内尔:我是和我哥哥一起开始学的,他比我大两岁,我们有夏令营,因为我不够高, 所以扣球时手抬得比头还高。

  杨澜:有一次你比赛输了,然后有糟糕的行为,你父母责怪你了,有这回事吗?

  瓦尔德内尔:有一次吧,那时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我父亲告诉我我不能这么做。

  杨澜:你做了什么?

  瓦尔德内尔:那是他第一次那么严肃,他跟我,你说不能这么做,你不能拿你的球拍出气,从那以后就好多了,但是我年轻的时候我还是会把球拍砸到桌上,所以我总是在不停地换球拍,年纪大了 这也就好多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